【楼诚AU/灵异】建国后不许成精 14

连载章节:【01】【02】【03】【04】【05】【06】【07】【08】【09】【10】【11】【12】【13】


※楼诚AU设定,灵异向,主妖,lo主怕鬼

※私设无数,没啥考据,有兴趣可以先查看→脑洞


这是用来攒人品的一章~明天我就要去考科目二again了QAQ……求祝福……

如果能顺利通过,我明天就接着更新~

你们到时候要看新的脑洞还是继续看成精呢~

当然,如果不顺利,我会当自己不存在的_(:з」∠)_


14、死亡才不是终结嘞


“半龙仙人告诉过我……他有一个化名,叫敖青。”


阿诚的话一出,明楼也瞬间变了脸色。


如果说建立御妖门的敖青真的是白龙仙人的话,难道那个一直被阿诚尊为长者,信奉为英雄的角色,从头到尾只是个误解和笑话么?


明镜也愣了神,“半龙仙人不是灭掉御妖门那个么,虽然有可能是妖建立了这个门派,但……不应该是他吧。”

“会是同名么?毕竟东海那么多水族。”明镜继续自己的疑问,“再者说,本名再怎么隐秘也不会没人知道,会有人这么明目张胆的留在这种门派的口诀书里么?”


“大姐,是化名,不是本名。”在阿诚张张嘴准备说什么之前,明楼替他做出了解释。


“那化名就更……”先行于话语的思维让明镜停下了这种论断,联想到阿诚之前提到的事情,有些不想确认般问道,“这个化名他什么时候告诉你的,难道……”


阿诚缓过神来点了点头,“他动手之前找我那次,说了一些他的事情,就提到了他给自己起的这个名字……”

“我得回趟昆仑!”明显是想到了什么的阿诚下了这个结论。


在明楼想出声询问以前,明台的话已经插了进来,“阿诚哥要去昆仑么?回老家?”


“饭热好了?”没有回到明台的任何疑问,明楼反而问向了明台。


“嗯……”明台回答的支支吾吾的,“我给曼丽煮了鸡蛋面。”


明家兄长刚想说什么的时候,于曼丽却是先开口了,带着笑,眼泪却止不住的流,“我好久没吃到你煮的面了。”

“曼丽……”明台赶紧穿过哥哥姐姐凑到了于曼丽的床边,抹去了他的眼泪,撑起了一个笑,“面好了,现在有胃口么?”

“恩!”于曼丽止不住的点头。

“我去给你端来。”留个于曼丽一个安抚的眼神,明台转身要回厨房。

不过等他转过身来的时候,才发现哥哥姐姐已经退出了这间卧室。

明台勾起一个没人看得到的感激的微笑,去端面去了。


“为什么突然说要回昆仑?”到了客厅,明镜赶紧问阿诚。

阿诚下意识的看向明楼。

明楼没有催促,但也表示了自己的疑问。


“那次见面的时候,半龙……仙人还说自己寿元将近,如果那天真的消散而去,洞府的禁制也都会对我敞开。能用的上东西,我也可以全拿走。但是……”阿诚吸了一口气,才继续说下去,“但他死之后我就再也没有回过昆仑,更别提他的洞府了。”

“现在想来,他除了给我留了这个名字之外,应该还在洞府里给我留了其他东西。”阿诚说,“即使猜错了,这么多年过去了,我也应该回去看一看了。”


已然了解阿诚不回去缘由的明楼,扶上阿诚的肩膀,却什么都没说。

明镜想询问,但还是压下了着疑惑。


“我陪你回去。”明楼说,“不过在此之前我再加固一下房子周围的阵法……还是把王天风叫来吧,顺便告诉他于曼丽回来了这件事。”


电话最后是明镜打的。毕竟她的三个弟弟,要不就是没时间,要不就是没心情,要不就是满脸写着不高兴。


看到是阿诚的电话,王天风接起的语气很是一般。但一听是明镜的声音,态度就软化了不少,明镜邀请他过来这事也是满口答应了。

但一当明镜提到于曼丽自己逃出来这件事,王天风却完全顾不上是谁在听电话,直接吼了出来,“于曼丽不可能自己逃出来!”


似乎是为了印证他话语的真实性,玻璃碎裂的声响从明台和于曼丽的那间卧室传了过来。

等阿诚冲过去的时候,徒留一地碎玻璃,一碗打翻了的鸡蛋面和空荡的窗口。

屋子里已经没有了明台和于曼丽的身影。


明镜则直接以青凤的形态从失去玻璃的窗口处冲了出去。看到外面的情况,才松了一口气。


看着明镜附身而降,阿诚也凑到了窗口。轻身一跃,到了院子里。


明·深藏功与名·身不轻跳不出去·楼只好叹口气从正门绕了出去。


等他赶到的时候,明镜已经唤醒了迷糊的明台,但明台还保持着孔雀的形态,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。

而阿诚则站在眼神浑浊的于曼丽面前,满是警惕的防着她。


见此情况,明台赶紧起身变回了人的形态,一个翻身站了起来。

但可能是动作太快,他站起身的时候扶着额头踉跄了一下。但很快找到了平衡,放下手来。

明镜这才看到明台额头上有块乌青。

他们离开卧室之前还是没有的!


那种脆弱的玻璃绝对不会让明台撞成这个样子。

明镜瞬间反应了过来,指头虚点着明楼,却最后什么都没说。

难道要她职责明楼“结界干嘛做的这么结实”“你看都把明台的脑袋磕肿了”么?

如果不是听到玻璃响,明楼就启动了房子周围的阵法,现在的明台恐怕被控制着已经朝敌人的地界飞去了。


明台被阿诚护在身后叫着于曼丽的名字。

于曼丽没有反应。只是盯着看起来最危险的阿诚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
空中传来的一声鹰啸,于曼丽愣神的空档里,阿诚已经闪到她面前,一个手刀击晕了她。


明楼也不情不愿的解除了已经触发的结界,盘旋在他们头顶的苍鹰也终于降落在院子里。

展着翅即将落地的时候,利爪化为人类的双腿率先沾地,羽翼渐渐收成了人类的臂膀,坚而硬的喙同时收回,渐渐成了大家熟悉的那个王天风的状态,除了锐利的眼神再也看不出猛禽的状态。


“进屋说。”王天风反客为主的堵回了明家人的疑问。

明楼忍不住瞪了他一眼,阿诚没说话,没让明台沾手,直接把再次失去意识的于曼丽抱回了屋子里。


待明楼把于曼丽困在小型结界里,望着明家四口满是追问的眼神,王天风知道自己这次连口热水都喝不上了。


“于曼丽是自己故意被抓的。”王天风说。

“为什么!”明台的反应最激烈。

“因为你的内丹吧。”话是明楼说的。


“我的内丹?”明台不懂了。

“她应该想把内丹还给你。”看着结界里娇小的女子,明镜面带不忍的解释道,“而且她也知道,没有了内丹,她也会因此死掉。”


阿诚也明白了大概,叹了口气,“你的内丹只有你能送出或取回,虽然不知道她具体想怎么做,但应该是为了在你不主动取回的情况下,把内丹还给你吧。”

“如果她死了,内丹会自动回还活着的明台的身体内。”王天风肯定了阿诚的猜测,“所以她其实是自己找死去的。”


“有人这么做过?”明镜很快意识到于曼丽,或者说王天风对于这个方法的肯定。

“恩。”王天风没再提到底是谁,“而且当时的状态,内丹不但回来了,还带着死去那个人的最后的记忆。”


这话一说出来,在场的基本上都明白了——于曼丽不光想送回内丹,还想以自己的性命为明台探清威胁的源头。


“为什么之前不告诉我!”明台把负面情绪的矛头指向了王天风。

王天风的语气一如既往的——刻薄,“告诉你又怎样?没有记忆和内丹的你,能做些什么呢?”

“没有内丹,你连本命武器都取不出来吧。”王天风还想说什么,不过被明镜打断了,“王天风!”


王天风收回了那股咄咄逼人的架势,“于曼丽自己的说的,要还你一命。至于为什么,只能靠你自己想起来了。”


这条支线又走到了“明台当年到底为什么作死”的未解之谜上,在场的一时都没说话。


只有明楼噼里啪啦的在手机上操作着什么。

等他操作完毕的时候,阿诚的手机也响了一声。阿诚拿出手机看了一眼,是预定机票的消费信息。


明楼刚刚用阿诚送他的那张卡订了两张去Q市的飞机,由于一直没改用户手机,消费信息还是发到阿诚这里了。

而Q市的机场离昆仑山最近。


接到阿诚询问的眼神,明楼也说出了自己的决定,主要是对王天风说的,“我和阿诚先去昆仑探查一下半龙仙人的事情——具体的事情你待会可以问我家大姐。”

想了想,明楼还是放软了语气,“在我回来之前,就麻烦你帮我照顾我家大姐和小弟了。”

被明楼突然的客气弄的很不习惯,王天风挥挥手轰人,“你们最好快点回来。否则这里可能就你们什么事情了。”

忍了半天,明楼最后还是一声冷哼作为答复。


“我们只有半个小时的时间赶回A市的机场,阿诚?”跟大姐和明台交代好其他适宜,除了别墅的明楼问向阿诚。

阿诚点点头,“足够了。”

说完,变化回了豹猫的样子。

不过比平时明显大了不少,甚至比普通的豹子还要大上好几圈。


“上来吧,大哥。”阿诚喵,不对,是阿诚豹这么说道。

“真的可以?”明楼问。

得到了阿诚的肯定,明楼长腿一抬跨坐到了豹猫的身上。

“搂紧了。”话音还没落,阿诚就奔上了半空。

为了保持平衡,明楼前倾身圈住了豹猫的脖颈,在豹猫有意识的护持下,并没有太多不适。


如此豹猫-飞机-豹猫的飞行后,明楼和阿诚终于又踏上了阿诚当年努力化出人形的那片昆仑。

当然,也是半龙仙人驻扎的那片昆仑。


寻找半龙仙人的洞府倒不算难事。而洞府外让明楼看着提心吊胆的重重禁制,也因为阿诚的缘故变成了摆设。

但明楼洞府中心的那层法阵有些在意。


不过根本来不及让他继续思考,耳边就传来了一道苍迈的声音,“石头吾友,你终究还是来了……”


下一章戳这里【15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石头这个好养活的名字,你们还记得么?【微笑脸

 
评论(16)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