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AU/灵异】建国后不许成精 02


  ※楼诚AU设定,灵异向,主妖,lo主怕鬼

  ※私设无数,没啥考据,有兴趣可以先查看→脑洞

  ※OOC什么的,请一定不要在意

 

连载章节:【01】


  02、您的好友梁萌萌被坑中

  

  “阿诚兄弟,你上次给我配的那副药,真是管用啊……”梁萌萌看见阿诚就开夸。

  阿诚侧身让他进屋,也不跟他客气,“那当然,这么多年的交情了,我肯定让你物超所值啊。”

  闻言,梁萌萌努努嘴,默默的把那句“就是价格贵了点”咽了回去。

  看着梁萌萌灰溜溜进屋的背影,阿诚在心里比了一个“耶”的手势。

  

  还算客气的给梁萌萌倒了杯水,阿诚选择了开门见山的直接朝他伸手,“之前你去医院拍的片子带来了么?”

  “带来了,带来了,你让带的东西,我怎么会忘呢。”说着,梁萌萌掏出了钱包,从里面抽出了一张银行卡大小的黑片。递给阿诚之前,随手抖落了一下,就变成了正常大小的X光片。

  

  阿诚接过片子,绕道办公桌背后,开了观片灯,颇为认真的看了起来,最后默默的得出了“我的专业果然是动物医学,对人类骨骼不是那么的专业”的结论。

  

  看着阿诚的眉头一直紧皱,梁萌萌有些慌了,赶忙问道,“这是看出来什么问题了么?”

  阿诚摩挲着自己的下巴,故作深沉状,“我现在大概有个猜想,但必须证实一下才可以。你得在我这再拍个片子,用你的原形。”

  “当时那个医生说这片子没什么问题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,如果没问题,我怎么会一直腰疼呢!”梁萌萌这个时候还不忘给阿诚戴高帽,“要说专业还得是你!说吧,我要变成多大的?”

  

  阿诚想了想,双手比了个锅盖大小。

  “好嘞,没问题。”说完,梁萌萌就要缩身。

  不过被阿诚拦下了,“等进了照相室你再变,要不等你爬过去,天都亮了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

  等梁萌萌一屁股坐上X光机的准备床,阿诚才让他化形。

  须臾之间,一只四爪为鳍的龟类生物就出现在了阿诚眼前。

  大小跟阿诚比划的一样。

  把这只看起来就沉的“小”海龟移动到准备床的中央,阿诚去了隔壁的观察室。走的时候还不忘吐槽,“真沉啊,幸亏不用我把你抱进来。”

  “……”这是龟生遭到了打击的梁萌萌。

  

  趁着他们拍X光片的功夫,我给你们起下梁萌萌的老底。

  

  作为一只年岁不小了的海龟精,梁萌萌也算是现存的为数不多的大妖怪了。

  不过比起阿诚的正直壮年,梁萌萌就已然垂暮了。

  当然,祖籍东海的他原本不姓梁,他只是单名一个“萌”字而已。

  本来这只是因为他是十月初十开化的灵智,长老偷懒取的,谁曾想千百年之后有了另一层含义。

  

  梁这个姓氏,还是萌萌跟阿诚他们一家四口一起玩“穿越”时候,被他附身的那人的姓氏。

  虽然只跟他们玩了一局,结局还以“惨淡”告终,但和阿诚的交情也算是结下来了。

  也是因为那一局游戏,萌萌有了现在化名“梁仲春”。

  对于不用起名这件事,梁萌萌还是挺高兴的。

  如果阿诚不像那局“游戏”里一样习惯性坑他,那就更好了。

  

  现在的梁萌萌也是个大老板了,主营各种龟类的活水养殖。海龟的养殖这一块,更是得到了ZF的资金支持。

  用他的话来说,那就是造福族群。

  当然,造福来造福去,受益的肯定还是他自己。

  毕竟作为一只原海洋生物,他也是需要足够干净的水和食物的。

  

  等正式出片的时间,梁萌萌递给阿诚一只烟,跟他闲聊了起来。

  “阿诚兄弟,还记的御妖门么?”

  闻言,阿诚挑眉,“当然记得,之前没少跟他们打架,怎么,不是早绝种了么?”

  “是啊!我也一直记得他们最后被西昆仑的半龙仙人屠了满门,不过最近听说有自称传人的在收集精怪的元神。”说到这,梁萌萌瞟了一眼阿诚的神情无异,才继续,“为了这事消停了好几十年的除妖宗门,也开始有动静了。”

  对此阿诚到不在意,“谅他们也掀不起什么大浪,从几百年前开始,他们就只能欺负欺负刚化形的小妖怪。不过现在哪有小妖怪让他们欺负。”

  “也是。”梁萌萌苦笑了一下,说了一句似是无关的话,“你这诊所的名字起的也是妙。”

  阿诚深吸了一口烟,“本来只是网上的一句玩笑话,普通人笑笑也就过去了。可只有我们这帮老妖怪才知道,别说建国后,放眼三甲子之内,哪里还有自己成精的。”

  “是啊,要不御妖门的手段怎么显得那么可恨呢。”梁萌萌的语气难得惆怅,“不过说来说去,还是上天偏心,这世界终归是人类的。”

  听到片子好了的提示,阿诚掐了手中的烟,随意应了一句,“我们也活了这么多年,不亏。”

  说完,就去取片子了。

  

  所以他没看到梁萌萌有些捉摸不定的眼神。

  

  将新照的海龟版片子和之前的人类版片子放在一起,阿诚总算是能把话圆回来了。

  他拿笔指着海龟背上的一处阴影讲道,“你看,你这里明显有个旧伤,挨着你的脊柱骨。你的‘腰疼’就是由这处旧伤引起的。”

  “可为什么变成人的时候,腰上就没事?”

  阿诚给了他一个就等你这么问的眼神,“因为这个伤不在脊柱上,而是在你的‘壳’上,而作为海龟,你的壳,实际上是你的肋骨,所以你变成人类之后,这个旧伤其实出现在了你的肋骨上。可是比起海龟片状的肋骨,人类的肋骨太细了,所以我们会容易忽略这个病灶。”说着,阿诚把笔指向了人类版肋骨的某处,用力点了几下。

  梁萌萌眯着眼睛看了半天,“我没觉得这块跟其他地方有什么区别啊。”

  “所以说人类的肋骨太细了啊。”阿诚微微撇嘴,对于梁萌萌的质疑表示不满。

  梁萌萌习惯性的瑟缩了一下,还是继续了自己的疑问,“可既然我的旧伤在肋骨上,会什么我觉得我腰疼?”

  

  阿诚一副孺子不可教的表情摇了摇头,“你以为你变成了人类的样子,所有结构就跟人类一样了么?你的神经系统还是海龟的啊。就跟你的元神还是海龟是一个道理。所以你的疼痛会在靠近脊柱里这块,传达到人类形态,就是腰这里。”

  

  “哦~”梁萌萌一副受教的样子点了点头,“不亏是阿诚,就是专业。”

  “那是,我可是XX农业大学动物医疗专业的优秀毕业生。”阿诚抿着嘴,对此颇为自豪,“不过这也不怪当时给你看病的医生,谁知道一个看起来像人的,不是人来着。”

  

  默默无视了阿诚的后半句,梁萌萌问道,“你还真的去人类的大学里学的?”

  “骗你干嘛。我可是从小学一直考过来的,这个医疗资格证也是正规渠道考的呢。”

  ‘……你骗我的不少。’当然,梁萌萌对此只敢腹诽一下,“我说有段时间找不到你,原来是当人去了。”

  “反正也没什么事做。”

  眼神一转,梁萌萌指指楼上,神秘兮兮的问,“那两位,还睡着呢?”

  “恩。”阿诚对此明显不想多说。

  

  梁萌萌也只好从善如流的转移话题,“那我现在这病该咋办?”

  “继续吃药吧,给你的本体做手术,还得惊动拆迁办。反正你以这么多年的修为,这个也不碍事。”

  “是啊,时也命也。”梁萌萌咂咂嘴,“活的年头再多,也跟人一样,也有老来多病的时候。”

  阿诚倒是笑了,“别在寿命方面欺负人类好么,他们的一年,在你这是好几百年,他们比的了么?你活了这么久,还差这几百年?”

  “……”梁萌萌特别想说,只有你这种动不动能活万年的妖怪才不在乎这几百年啊。不过话到嘴边,就变成了,“阿诚,你说我们当年为什么要这么执着的化成人形呢。”

  感受到了梁萌萌这句话里难得的深沉,阿诚停下手中处方的书写,认真思考了一下,但终究也没找到答案,“谁知道呢,当年看着光怪陆离的人类世界,就是觉得作为一个人要好过一个妖。但后来发现,做人并不好玩。”

  “那你还做的这么认真,还干巴巴的去学什么大学。”

  “习惯了啊。”阿诚继续刷刷的写处方,“反正这里灵气薄弱成这样,别说得道,就是修炼都成问题。这么长的时间里,除了学做一个人,还能做什么。”

  “是啊,习惯了啊。所以想继续习惯下去啊。”梁萌萌莫名的有点忧伤。

  “放心吧,千年的王八,万年的龟,你这还差好几千年呢。”说完,阿诚把写好的处方递给梁萌萌。

  梁萌萌笑了一声,没再多言,努力的辨别了一下处方上的字迹,最后还是选择询问,“这次我要吃什么药,还是上次那种么?”

  “恩,还是那种,不过这次一天吃两片。”说着,阿诚再次向梁萌萌伸出了手。

  梁萌萌一时没反应过来,向前探了下头,表示疑问。

  “钱啊,你不给我钱,我怎么给你拿药?”

  “得得,多少?”梁萌萌再次掏钱包。

  不过听到阿诚报的价钱,动作停下来,“药不是一样么,怎么比之前贵了300,这次药多了?”

  “你刚刚还拍了X光片啊,你去别的医院拍片子不要钱啊。”阿诚说的理直气壮。

  “你这明明写着一次X光片160!”梁萌萌指着墙上的报价表跟阿诚对峙。

  “我看病也是收费的好么。而且为了你不浪费时间,我那机器老早之前就在那预热了,电不要钱啊。”

  “你那机器是电老虎么?这么多电费!”

  “我这商业用电,贵!”

  如果不是认识阿诚这么多年,就凭这幅一本正经的表情,梁萌萌没准就信了——“别欺负我没上过大学好么,我们养殖场也是商业用电!”

  “对啊,你都是有养殖场的老板了,别这么抠行么。药你还要不要?不要我睡觉去了。”阿诚发出了最后通牒。

  梁萌萌怒视了阿诚一秒、两秒、三秒,最终还是先泄了气,“得,怕了你了……”

  

  付了钱的梁萌萌,夺过了阿诚递来药飞快离开了。

  身后只留下甩着钞票的阿诚真挚的问候,“下次再来哈~”

  

  阿诚揣着钱准备上楼,门铃响了。

  这是他宠物诊所正门的门铃,防止有宠物半夜生病。

  

  不过明显的,在他门外的不是人。

  妖对妖的气息是很敏感的。

  不过来妖身上的妖气感觉很稀薄,如果不是故意压制,就是太过年轻。

  

  压下心中的疑问,阿诚开了门,看到了那个拄着门框低着头的妖。

  恩,的确很年轻,都感受不到他的妖丹。

  

  “新来的不懂规矩吧,我这需要预约,今天晚上的名额已经满了。”阿诚解释道。

  听到他说话,那个年轻人抬起了头,半边脸全是血,只说了一句,“救命”,就昏了过去。

  

  阿诚接住下坠的躯体,满脸还是看到这人面貌时候的震惊。

  撑着已经昏迷的年轻妖,阿诚再次确认了他的长相。

  

  即使对方脸上有血,他也不会忘记这个长相。

  

  “明台……”


下一章戳这里【03】

 ====================

  这文我争取两日一更吧,日更太难了……

  当然,对于爆了字数,我还没把大哥放出来这件事,深表同情【什么鬼……

  争取下张开门放大哥……

  

  P.S.关于梁萌萌的原形,就是一只海龟啦,看了大家上一章的回复,我再次确认,我的脑回路里都是坑2333333333


 
评论(19)
热度(1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