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AU/灵异】建国后不许成精 03

※楼诚AU设定,灵异向,主妖,lo主怕鬼

※私设无数,没啥考据,有兴趣可以先查看→脑洞

本章里有“被lo主篡改了命格的”凌院长出没,请轻拍

 

连载章节:【01】【02】


03、我的梦里总有一只黏着我的猫


明台满脸血的样子,虽然看起来吓人,但实际上是缝两针就能好了的皮外伤。

真正让他“昏”过去的原因其实是血液中酒精浓度过高,俗称,喝断片了。

  

简单的处理过他的伤口,阿诚看着这个醉成一滩烂泥的“明台”陷入了思考。

  

他不是明台。

把他拖进诊所没多久,阿诚就得到了这个结论。

  

除了一张一模一样的脸和若隐若无的妖气之外,这个看起来更像人的家伙,绝对不是明台。

  

明台早就死了。

死在了天劫之雷里。

元神被劈得涣散,妖丹也被劈了个粉碎。

除了一具焦黑的尸身,什么都没留下。

甚至为了他挡了两道天雷的大姐,都不得不以涅槃的姿态,沉睡了一个甲子,以消化那次雷劫造成的损伤。

  

所以眼前这个,绝对不是明台。

  

但他一定与明台有关。


阿诚一直相信“明台”会回来,只不过会以全新的方式。

当然,这种方式不是所谓的轮回转世。


轮回这个东西,只是佛教在宣传自身教义时的一种辅助概念。

在这个有妖、曾经有神的世界里,并不存在十殿阎罗,也不存在奈何桥和孟婆汤。

灵魂是种纯粹的能量体,不会像神话中记录的那样经历轮回的考验,它只是单纯的从无形中来,再到无形中去。

生命的始端,便是灵魂的凝聚,而灵魂的消散,就代表着生命的消亡。


每一个健康的胚胎,都会在被孕育的过程中捕捉到属于他的那一股能量,把这股能量束缚在体内,在脱离母体之后,就会凝聚成他的灵魂,而灵魂则逐渐融合并支配躯体;但当躯体“死”去,那么这股能量也就会回归天际。


当然,如果幼小的生命体,不足以凝聚那股能量,那么,即使能正常出生,他也会是个死胎。


某个不爱回家的男人,就是利用和他八字想和的死胎,一次次的将自己的灵魂从躯体中剥离,一次次的以全新的姿态去体验别人的故事。


咳,阿诚先生现在思考的不是某个不回家的男人,而是明台的灵魂的事情。

只不过对于一只妖,说成元神更合适。


当年雷劫之后,就连阿诚都没有被找到明台元神的痕迹,基本可以断定消散之实。


灵魂和元神的本质都一样,都是从能量中来,最后划归到能量中去。

所有的灵魂都是在能量和新的灵魂之间反复存在的,只是能量想通,但灵魂各异罢了。

只是,在时间的长河里,在千百个各异之中,总有十分相似的两个。


所以,活了三千年的阿诚知道,即使普通人类的灵魂,在死亡消散自后,都有可能在诸多年后再次重组成几乎一致的灵魂,跟他的“上辈子”一样,勾勒出相似的羁绊。

所以,阿诚出于各方面都坚信,明台这个有千百年道行的妖的元神,会在消散之后,于某个时间点重聚,以全新的姿态回归到他们的视野中。


不管这个理论是否真的成立,阿诚总算是等来了。

无论眼前这个似妖非人的家伙到底是谁,阿诚都觉得——这种喝醉了酒还弄伤了自己的事情,太像明台做的了!


但他不是明台,阿诚努力的告诫自己。

没有人希望自己是个替身。

可他忍不住,就把眼前这个年轻“人”看做当年在他们身后嬉笑赖皮的幼弟。


深吸一口气,再呼出,阿诚决定不再自己纠结。

这总归是好事,对他们这个支离破碎的家而言,天大的好事。

阿诚决定等“明台”醒来之后,就跟他提下这件事,看他的反应,再做取舍。


想通之后,阿诚把“明台”运到了楼上明楼的卧室里,放在双人床的另一个边安顿好。想了想,又把卧室里的其他东西统统悬空移到客厅,把床靠墙放。再把另一个卧室里的大姐的巢直接搬过来,放在挨着床的地方。


挥了几下手,做完这一切的阿诚,看着沉睡的大哥、大姐和小弟,有说不出的满足。


即使还有些许遗憾,但他还是知足。


最终,他变回了猫的样子,窝进了明楼的臂弯中,沉沉的睡去。


安安稳稳的睡了几个小时之后,阿诚是被吵醒的。


等他迷迷糊糊的睁眼,看到的就是一个十六七岁一身青白曲裾的少女攥着想落跑的“明台”的肩膀激动不已。


一开始是一边控诉,一边抬手想打却舍不得。

十几秒钟之后,已经全然是欣喜和心疼,“我就知道,你不会死!大姐真是担心死了!大姐还好最后护住了你!明台啊,你怎么那么傻啊,什么事情哥哥姐姐不能帮你解决啊,干嘛要去触天道的霉头啊!傻死了你知不知道!”


而一大早从醒来就懵逼到现在的“明台”终于反应过来,张了张嘴,在阿诚来得及阻止之前,还是说了出来,“我不叫明台……”


这下轮到少女模样的明镜懵了,她细细的打量着这张与他弟弟如出一辙的脸,不想去承认这个事实,理智上却知道对方并未说谎。如果这个不是明台,那明台他……

“你,不是明台……你……你怎么能不是明台?”话音未落,明镜的眼泪就那么直接的滚落眼眶。


“哎哎哎……你别哭!我不是明台,但我父亲是,我叫明小台!”明小台看见明镜的眼泪,突然福灵心至,赶紧交代清楚了自己的底细。


“明台……是你父亲?”明镜表情再次定格,蓄满眼眶的泪水因为有些无措的眨眼动作,再次滚落。不过明镜对此毫不在意,“你母亲是谁?!”

“于曼丽。”明小台说。


“于曼丽现在在哪?”马上消化了上述信息的阿诚,及时变成人的模样,出言问道。


但还没等明台回答,明镜却是先反应过来了,“唉?阿诚你也在啊。”

“……”槽点太多,阿诚已经不知从何吐起了。

明镜的视线顺着阿诚看到了床上的明楼,走到床边(一只手还拽着明小台的胳膊),嫌弃的戳了戳,问向阿诚,“明楼这又是死哪去了?什么时候死回来?”

“……”对此,阿诚也无从回答。他只能学着明镜一样转移话题,“大姐,在……你昏睡了之后,我们一直没找到于曼丽,所以我们得先弄清于曼丽去哪了。”


明镜瞪了阿诚一眼。不过由于人形的年龄缩水了,这一瞪毫无气势,但也没再强行转移话题,也带着疑问的眼光看向明台。


“我不知道我的母亲去哪了。我没见过她,我也没见过我父亲明台,但我就是知道他们是我的父母。”明小台老实的回答。


阿诚还想继续问,明小台的肚子却和适宜的叫了起来。


明镜习惯性的决定,“先吃早饭吧。有什么事情,吃饱了再说。”而后,明镜和明小台都看向了阿诚。


“……”秒秒钟间想了N种借口之后,阿诚决定说实话,“很久没在家里开火(做人类的饭)了,我们还是出去吃吧。”


不过三“人”出门吃早餐的计划,最终由于明镜“脱离人类社会太久而不知道该变什么衣服来穿”宣告失败。

最后,看不过明小台饿的那个可怜样,明镜最终让阿诚带着他先去吃。

吃完后,随便给她带回来一些就好。

反正作为一个妖,她其实吃不吃两可。


她……只是怀念明台吃她做饭的样子了而已。


出了小区,阿诚问明小台想吃什么。

这小子抬手指了马路对面的KFC。

阿诚忍住了想翻白眼的冲动,只说了一句,“仅此一次。”


看着明小台三下五除二的吃了两个法风烧饼三根油条一碗粥,阿诚才开口,“有什么想问的,现在问吧。”


“……”明小台沉思了一会,“你等等,让我自己先捋捋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今天早上明小台醒过来的时候,就觉得一切都很神奇。

不管是陌生的房间,还是屋子里一人一猫一青(色的)鸟的组合,都让他有一种“卧了个大槽”的心情。


看着三只生物都在沉睡,明小台本来想溜之大吉。却没想到,在要出门的时候,惊醒了那只大鸟。


最初从一只鸟的眼睛中看出了激动情绪的时候,明小台以为自己在做梦。但当看到那只鸟高兴的扑向自己的时候,明台莫名的就相信自己还是处于现实之中的。

只不过这个现实开始魔幻了。

所以,青色大鸟张口是人言的时候,他只是懵逼了一下下,等大鸟幻化成了一个青裙少女的时候,他只是完全懵逼了而已。


直到那妹子用一种喜极而泣的语气念到他记忆中父亲的名字的时候,才逐渐反应过来。


所以……“你们都是妖?”明小台小声的问。

“我、你父亲和大姐是,床上那个不是。”阿诚答到,“而且你也应该是。”

“我……怎么可能?!”大概刺激受多了,明小台暂时还能保持镇定。

“你父亲是妖,你母亲你是人,你的血统虽然不算纯正,但你的妖气却是真实存在的……”

阿诚还想继续说些什么,被明小台打断了,“所以我是‘人妖’?”

“你可以称自己为半妖,毕竟还算有借鉴。”阿诚真诚的建议。

“别告诉我你的借鉴来自日本漫画……”

阿诚耸耸肩表示“就是这样,喵~”


“我父亲的原形是什么?”明小台突然问道。

“孔雀。”

“!”明小台下意识的摸自己的脑袋。作为半妖,要是长个狗耳朵还算萌,要长个孔雀翎那他还怎么活!

“放心,你现在的样子和人没有任何区别,就是有些智商不在线而已。”阿诚好心的安慰,“还有其他问题么?没有了那就该我问了,你既然不知道你是妖,那为什么昨天回来我的诊所?”


“……”你给我回答还有问题的时间了么!

默默的腹诽完,明小台努力的回想了下昨晚的情况,“我昨天心情不好,就去拐角那家酒吧喝酒了。喝完出来的时候,看到一帮人在欺负一个女孩,就上去帮忙。再然后脑门上就被招呼了一个玻璃酒瓶,那帮人和女孩都被吓走了……”


这个时候的明小台还记的去找个地方止个血。所以看到阿诚诊所的红十字和晚间按门铃的标志之后,就凑上去了……


听完了整个过程的阿诚只说了一句,“你知道我那个诊所是动物诊所么?”

“……”明小台刚刚粘好的世界观,又碎了一地。


趁着大姐不在身边,阿诚又开始询问明小台养父母的事宜。

才发现,又是一个老掉牙的悲剧故事。


现在的明小台,刚上完大一,学的计算机。他从懂事起就一直记得自己生身父母的名字,但并未见过。养父母也姓明,家境还算殷实,把他从孤儿院接回家之后,也算好生对他。明小台从小就聪明,学习上也十分顺遂。只不过他14岁那年,他的养父母又有了自己的孩子。


于是昨天刚刚成年的明小台,被名义上扫地出门了。

既委屈又伤心的明小台去酒吧买醉,于是有了昨晚的开局。


对于明台的说辞,阿诚陷入了思考。


看着不知道在考虑啥的阿诚,明小台讨好的叫了一声,“阿诚哥?”


“!”阿诚吓了一跳,太像明台了……“干嘛,你应该管我叫阿诚叔叔!”

“你看起来没比我大几岁,我叫你叔叔太恐怖了,不如就跟我爹一样,叫你阿诚哥呗。”

“……随你。”反正他们四个的排序也是抽签决定的。

“嘿嘿,阿诚哥~”明台又叫了一声,“我是不是不用担心我下学期的学费了?”

“如果你这个暑假听话的话。”阿诚警告到。

“保证完成任务!”


给大姐打包了一些中式的早餐,阿诚让明台先送回去。

“那你呢?”

“我要去趟医院,有些事情需要搞清楚。”阿诚没具体说。

“关于我么?”明小台却是敏感。

“也关于我们。”阿诚习惯性的转移话题,“回去陪大姐聊聊天。虽然你不是明台,但你的存在对他而言也是慰藉。”

明小台问,“那我能不能问问我父亲是怎么死的?”

“不能。”阿诚直接否定了,“这是大姐最伤心的地方,你不能提。这章篇幅不够了,下一章我再告诉你。

“哦……”噘着嘴,明台弱弱的应了一声。转头对LO主做了个鬼脸。


跟明小台分别之后,阿诚来到了本市最大的一家医院的住院处顶楼。


来的路上,他买了一杯玻璃瓶的酸奶,喝完,简单的清洗了一下,留下了瓶。


阿诚站在楼顶,感受着太阳照射的角度,开始耐心的等待。

他到不算孤独,这个医院也不知道什么格局,这个楼顶藏着不少流浪猫。

感受到阿诚到来,都纷纷钻了出来,围着他蹭来蹭去。


阿诚安抚着这帮同类的喵喵喵喵(分别是一声,二声,三声,四声),一边仔细感受着灵魂的存在。


是的,他来到这里,是为了收集一个死去的灵魂的。


灵魂在肉体死后,会像氢气球一样上升,并不会立刻消散。

除非像天雷那种外力。

而灵魂中所具有的能量,对于眼下,十分有用。


阿诚等了很久。直到太阳晒在了头顶,阿诚才成功收集了一个。

他之前遇到了两个,不过一个能量太弱,一个阴气太重。

现在太阳最烈,阳气最盛,这个灵魂,刚刚好。


跟那群流浪猫说好,回头给他们带好吃的来,阿诚转身就要离开顶楼。

却没想到有人恰在此时上了顶楼。


那个人,偏偏还长了一张他也十分熟悉的脸。


只不过这人现在穿着病号服,比印象里瘦了不止一圈。

看到他,也只是礼貌的点头算是招呼,然后拿着准备好的食物去找了那群流浪猫。


在跟那群猫的聊天中,阿诚知道这个一直给他们喂食的“好人”,却万万没想到,这个人,竟是大哥的“转世”。


他有多久没看到“活”的大哥了呢?


好像自从明台死后,大哥开始自己继续玩“转生”的游戏之后,就没怎么见过了。

中途大哥的换过一次“身份”,但那次转换之间几乎没有间隙。

反正等阿诚花了十分钟赶回去的时候,他的灵魂又跑不见了。

算算时间,应该就是眼前这个人了。


即使从来不曾想去找大哥的“转世”,但遇到了,阿诚还是忍不住要跟他说话。


“你喜欢猫?”踌躇之后,阿诚只问了这四个字。

这个时候,有几只流浪猫又凑到了阿诚脚边蹭了蹭。


凌远打量了眼前的年轻人,总觉得有一种熟悉感。他把这种感觉归咎为了大概“爱猫”之人的心有灵犀,“恩,小时候有些怕,不过后来就越来越喜欢了。”

他本不是多话之人,却忍不住想和对面的年轻人多说两句,“我小时候总梦见一只毛茸茸的小猫会在睡觉的时候钻进我的手心里,只要晚上睡着基本都会梦见。”

“一开始觉得害怕,都不敢在睡觉了。但后来发现,那只小猫偶尔会做噩梦,哆哆嗦嗦的,好像比我还害怕,我就不怕了。也开始越来越喜欢猫了。”

“你说,是不是很有意思?”


凌远抬头再次望向青年,却发现了对方什么都没说就快步离开了。


不知道是不是光线的问题,凌远觉得那人耳朵,红的有些不正常啊。


下一章戳这里【04】

=================

我终于把大哥放出来了,虽然还不是本体。

不过凌院长的命格被我改的……大哥差不多也就要死回本体了……

从平安夜写到圣诞节……反正大家快乐啦~

明早起来在捉虫~晚安~



 
评论(27)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