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AU/灵异】建国后不许成精 12

连载章节:【01】【02】【03】【04】【05】【06】【07】【08】【09】【10】【11】


※楼诚AU设定,灵异向,主妖,lo主怕鬼

※私设无数,没啥考据,有兴趣可以先查看→脑洞

※梁萌萌表示,我出场辣么早,戏份也很重哒!


12、被一笔带过的曾经


“神诀宗是我灭的。”阿诚说这话的时候脸色不太好,但还是说了实话。


明镜和王天风的震惊是不言而喻的。


“阿诚……”明镜想上前安慰,最后却也只是问了句,“方便说么?”

“也没什么好说的。”阿诚开口就意识到自己的语气不对,赶紧改口,“我的意思是,我对他们也不算了解,只是被害到了性命,一怒之下反击过火了。”


“如果御妖门真跟神诀宗有关,也不是不可能。虽然我杀掉了神诀宗大部分的弟子,但是那些入门不久的学徒,我并没有动手。”阿诚解释,“这中间千百年的空白期,到底对这种传承起了什么样的作用,就真的不好说了。毕竟除了那些学徒之外,他的山门里的什物,我也没特意毁坏。”


“神宗决也有控制元神的功法?”明镜问。

既然有所传承,那必然是有关联的。

阿诚的脸色更差了,“有的,虽然与御妖门的手段不尽相同,但是对元神的伤害倒是有相似之处。”

闻言,明镜终于明白了阿诚的苦楚,刚想上前,却被明楼抢先一步扶上了阿诚的肩膀,聊以安慰。


“如果我当时……”阿诚想说如果当时真的做到斩草除根,也许就没了这些波折。

明楼打断了他的话,“只能说还好你没有那么做,否则就没有现在的我们了。”


明楼的意思很明确,如果阿诚当时真的杀了无辜,那他也不会活到现在了,但从明楼嘴里说出来就是哪里不太对的样子。


阿诚没再说话,但总算接受了这种说辞。


“明楼你又是从哪里知道的神宗决?”无视楼诚两个无视氛围和环境的冒粉泡,王天风可是没忘记明楼对于这个标志也是熟悉的那个。


明镜显然才想起来这个,也向明楼投降了询问的眼神。


“我当年好歹也是道门弟子。刚入门的时候,神诀宗正盛,师父师兄对此都耳提面命,自然是记牢了这个标志。”明楼解释的轻巧,明镜对此点点头。

明楼道家的出身,也不是什么秘密。


王天风却是习惯性的皱了皱眉,却也没说什么。


“现在看来,这个御妖门也不过是恰巧了得了神宗决的传承。”明镜说,“那现在就是要看看谁在寻找御妖门的传承了。”

“御妖门被灭跟你有关么?”王天风突然问向了阿诚。

阿诚没立刻回答,思量了一下王天风这么发问的意图才说道,“没有。我之前虽然没少跟他发生冲突,但他们的手段你也知道……我没敢动手。”

想了想,阿诚还是说了,“如果非得说关联,那就是灭了御妖门的半龙仙人,因为常年在昆仑修炼,跟我还算有交情。

他要动手之前,我还见过一次。但那次并没有谈及什么,直到传来他死于天道劫难的时候,我才直到他为了妖界除了大患。”


“我还是觉得这件事情跟你有关。”王天风对阿诚说。

这句背后的潜台词另明镜心里一紧,忍不住瞪他,“你这么说有凭证么?”

王天风抿抿嘴,只说了两个字,“直觉。”

明镜继续瞪他。


“明台和于曼丽当年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明楼转移了话题。


明家三个再次看向王天风。

毕竟他刚刚在明台面前的解释含糊其辞。


“具体的我也不清楚。只能说,明台之所以把妖丹给了于曼丽,是因为当时于曼丽怀孕了。但那是个死胎,到足矣修养明台的灵魂。至于……”王天风还要说什么,反而被明楼打断了。


“明台的本体呢,有损伤么?”明楼已经不在意明台到底为什么触动天雷了,他赶紧问阿诚,一切似乎还有转机。

“我把他埋在了咱们最早的那个家的附近,具体地点我记得。”阿诚明白了明楼的意思。

明镜松了一口气,“那里都是山,应该还能找回来。不过也得尽快。”

“我现在就过去找,很快的。”阿诚说着要动身。


“不急在这一时。”明楼拉住他,问道,“明台灵魂的修复到什么程度了?”

“可能还得有段时间。”阿诚说。

“那就多寻些灵魂,尽快。”

“那个法阵承载不了那么多的……”

“你忘了法阵是哪来的?”明楼问。

阿诚有些不明所以,“古籍里的呀。”

明楼颇为无奈的指指自己,“研究法阵并且绘制成功的人在这呢。”

“……”某人这么多年不务正业,阿诚倒是真忘了。


“阿诚,明天你去C市之前,先多找几个灵魂,我留在这里画法阵。然后等你把明台的遗……本体取回来我们再做定夺。”接受大姐瞪视之后,明楼改口。

“那我呢?”明镜指自己。

“我会先把大姐修养的法阵画好,大姐多修养几日,之后恐怕有的忙了。”

“你确定元神修复了之后,明台能想起来?”明镜问。

“这种问题得问阿诚了。”毕竟阿诚是对元神研究比较透彻的那个。明楼也就是在阿诚的基础上,发挥下道家的学问罢了。

阿诚也了解了明楼的意思,“想不想的起来过去不好说,但他应该能感受到他自己的妖丹了。”


明台一旦知道自己妖丹在哪里,也就知道于曼丽在哪了。

找到于曼丽,不管是阴谋还是陷阱,总会开启下一环。


明镜也了然,到时候,就真的是一场硬仗了。


“既然没有我的事情了,我也就回去了。”话虽这么说,王天风也打算回去准备一二。

不过明楼拦下了他,“既然我们的户籍都归王所长管,那通过人类的方式调查于曼丽的行踪也就交给王所长了。”

王天风刚想说什么,明镜却是认可了明楼的想法,“对啊,你现在是官路上的了,自然有法子。”

“……”王天风最后点点头。


见此,阿诚也想起来,梁萌萌的养殖场就开在B市,在B市必然也有人脉,可以让他帮忙打听打听。

刚说出这想法,他的手机响了,来电的就是梁萌萌。


“阿诚啊,上次的药我又快吃完了,你回头再给我做一些呗。”梁萌萌在电话那头的语气蔫蔫的。毕竟这是一通往出扔钱的电话。

“我把这药的配方告诉你怎么样?”阿诚说。

“真……”梁萌萌刚要说真的么,却硬生生的刹住闸,语气里满是怀疑,“你真的这么好心?”

“我有事求你帮忙。”阿诚尽量表现的诚恳。


“今儿这日子新奇。”梁萌萌倒是很高兴,“说吧,要我帮什么忙?”

“帮我找个人。”

“人?人类的人?”梁萌萌问。

“对,一个‘人’。她叫于曼丽,今天晚上在B市失踪了,当年的梁仲春应该在76号见过。我待会把照片给你发过去。”阿诚简单的说了一下。


“行,我帮你找找……”梁萌萌满口答应了,不过很快察觉到了不对,“等会,梁仲春在76号见过的‘人’现在还活着?!这不对吧,这!”

“别管对不对,你就说你帮不帮吧。”阿诚的语气上大有你不帮忙我找别人的意思。


“你真给我那药的配方?”梁萌萌不放心的又问了一句。

“君子一言……”

“驷马难追!”梁萌萌替他接上后半句,“这个忙我帮定了。你记得发照片的时候把配方发过来!”


“配方不用发,我直接告诉你就行。”阿诚说。

“啊?你等会,我去找东西记一下。”

阿诚忍住笑,“不用特意记。阿司匹林知道吧,你把一罐100片的压缩成一片,一顿吃两大片就行。”

“等下,你说的阿司匹林,是我知道的那个么?”梁萌萌有点不可置信。

“当然是,人类伟大的发明之一。”

“那药我之前不是没吃过,可是不管用啊。”梁萌萌再次怀疑了阿诚话语的真实性。


“当然不管用,你实际质量有多大,给正常人类分量的药剂你吃着能管用么。”阿诚解释的坦然。

“……”梁萌萌被这种理直气壮说的无言以对,最后只憋出了一句,“五块钱一瓶的东西你要了我多少钱!”

“你也说过嘛,我是专业的。”阿诚不为所动。

“你是专业坑我的!”梁萌萌一语道破天机。


阿诚却是不理,“配方告诉你了,记得帮我找人。”

“……把资料发过来吧。”梁萌萌气哼哼的挂了电话。


阿诚也没在意,挂了电话,管王天风要了资料就给梁萌萌发了过去。


“滴滴——”的声响过后,梁仲春刷开了手机的解锁。

看着照片里那个容貌明艳的女子,梁仲春冷漠的勾了勾嘴角,直接锁了屏。


“他们动作倒是快。”梁仲春身侧的人说。


“快点也好,我等的时间……已经够长了。”


下一章戳这里【13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恭喜梁萌萌~终于成功活着晋升成为反派boss~~撒花~~

跟阿景一起约着码字,动力好足~~~~~

 
评论(19)
热度(6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