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AU/灵异】建国后不许成精 05

※楼诚AU设定,灵异向,主妖,lo主怕鬼

※私设无数,没啥考据,有兴趣可以先查看→脑洞

 

※大哥回归了,真的!

 

连载章节:【01】【02】【03】【04】

 

 

05、宠物诊所在被遗忘的角落哭泣

 

因为阿诚突如其来的沉默,非常识时务的明小台没有继续再问下去。

对于上一辈的事情,他如今也算了解了大概。

细节这种东西,他其实也并不是特别在意。

当然,如果阿诚给他拿来一个论半妖的自我修养守则什么的,他还是会很高兴的。

如果没有,让他继续当一普普通通的大学生也挺好的。

两人各自的思虑,被大姐的敲门声打断。

不管心思如何,在得到“饭好了”这个信号后,两个人的反应出奇的一致——眼睛亮了!

阿诚帮大姐把饭菜端上桌,看到大姐焖饭用的是普通的小锅才想起还没教大姐用电饭煲。

端着红烧排骨在鼻尖前走一圈,深深的嗅了一口,阿诚坦然的表示,这些细节都是小事,他已经很久很久没吃到大姐烧的这道菜了。

看了一眼站在桌边不好意思先坐下,却也不知道在哪插手的明小台,阿诚指使他去拿碗筷。

得了令的明台,总算自在了些。看他这样,大姐也没阻拦,只是拿食指虚点了阿诚几下,换来了阿诚一个讨饶的笑。

除了红烧排骨和清蒸鱼之外,大姐还荤素搭配的清炒了一个菜心,一个番茄炒蛋。

阿诚对此表示并不意外。

明台当年就喜欢吃番茄炒蛋,明小台和他的口味还真差不多。而大姐是家里唯一一个素食主义,那道菜心就是给自己准备的。即便如此,对他们三个兄弟,大姐向从来肉食管够。

对于番茄炒蛋这道世界名菜,阿诚也是很喜欢的。

毕竟这是大哥教个他的第一道菜。

当然,也是最后一道。

那时也不过图番茄是个新鲜玩意,只不过现在已经是再平常不过了。

三“人”围桌而坐,一顿饭吃的轻松而惬意。

大姐抬头看着阿诚和明小台,就止不住的高兴,当然,一看客厅那头关着门的卧室还是有点生气的。

给明小台夹菜也是大姐和阿诚的习惯性动作,直到明小台捂着饭碗表示再吃就真的吃不下了,才算作罢。

大姐吃的最少,吃掉了碗里的米之后,也没有再添。

放下碗筷对阿诚说道,“吃过饭我就继续休息了,小台的事情,阿诚你就安排吧。如果我晚上没醒来,记得给小台做饭。”

“大姐……”阿诚有些担心。

“放心,就是还想睡,但绝对不会睡那么久了。”

得到了大姐的保证,阿诚才点点头,说待会把大姐的巢搬回那个卧室。

这个提议被大姐拒绝了,“那个卧室的法阵给小台用吧。你帮我把东西搬到客厅就好。这样一来,你们出出进进我就都知道了,也睡得踏实。”

阿诚想了想,同意了。

对于这种失而复得的重逢,阿诚始终有一种小心翼翼的不真实感。

想必大姐也一样。

阿诚抽空看了一眼明小台,后者不知何时起停下来吃饭的动作,用筷子戳着碗,若有所思。

就是不知道他明白了几成。

吃完饭收拾好,明小台瞪着眼睛,跟看特效一样,看着阿诚凭空移过来了大姐专属的梧桐木和焚香枝的巢。

刚准备鼓掌,就看到了更神奇的事情——大姐摇身一变,已经变回了青凤的原形。大小跟孔雀差不多,却比孔雀多了一份低调的华丽。

“好漂亮!”明小台由衷的感慨道。也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,明小台觉得大姐细密的羽毛都在闪着光。

(此处应有对凤的描写。)

青凤微颔首,算是收下了明台的赞美。尔后微展羽翼,轻轻一跃便已腾空,分外轻盈的就落入了巢的正中,凤尾随着身形的起伏,在身后划出了一个漂亮的弧度。

卧在巢中,大姐再次叮嘱道,“小台,大姐睡觉的身后,记得听你阿诚哥的话。有什么想吃的,就让他去买,他不会做的,回来大姐给你做。”

“嗯嗯。”明小台同学十分乖巧的点头答应了。阿诚在他身侧,也像大姐点头,表示知道了。

见此,大姐也就满意的睡下了。

待大姐睡下,这个家就又成了阿诚做主了。

阿诚对明小台笑得温柔,“会做饭么?”

明小台头摇得像拨浪鼓。

“那就去洗碗吧。”阿诚得出了结论。

“阿诚哥,我也不会洗碗呀。你看万一洗的过程中砸了几个,把大姐吵醒了就不好了。”有理有据的讲完,明小台抿着嘴微笑,还不时眨眨眼,意图表示自己的真诚。

“我以为让你干点活你才踏实。”阿诚一副我是为你好的表情。

被点破的明小台顿时觉得有些挂不住,但还是坚强的不肯承认,“我以前在家不怎么干活,我只是不知道这里需不需要。”

“偶尔还是要做的,毕竟家里就这么几个人。明台以前也是做的,不过他是能拖就拖,能赖就赖。你这点要真随了他,到也和谐。”阿诚忍笑道。

“反正你们都说我像。”明小台表示不满的嘟囔。

“当然像,不过我和大姐都分得清。”阿诚笑得温和如初,“我们都没有子嗣,你是明台的儿子,就是我们的至亲之人,亲近之人,怎么会分不清呢。”

“反正只要你们认我就好了,我还没毕业,学费还得靠你来出。”明小台别别扭扭的接受了阿诚的好意。

开导完了,阿诚也就转移了话题,“来吧,帮你变回原形,帮你治疗。”

提到这个,明台又有了兴致,“我爹的原形是孔雀,那我是不是也是孔雀?”

“当然。”阿诚的笑容带上了狡黠,可惜明小台没发现。

“那阿诚哥,你怎么帮我变啊?我需要准备什么么?”明小台激动的手都有点不知道放哪里。虽然孔雀这种生物有点骚包,但是还是很好看的呀。

阿诚笑着摸了摸明小台的头,趁着他不注意用力按住他的后脑勺往前一推。

明小台重心不稳的向前谱曲,本以为自己会摔个狗啃泥,却没想到视线一直变低,最终却是站稳了。

明小台一抬眼,好吧,只能看到阿诚的小腿了。使劲抬头发现只能看到阿诚的大腿。想往后退,却已然被阿诚抱了起来。

“抱我去看看镜子!”明小台兴奋的表示,却悲哀的发现自己只会鸣叫,不能说人语了。分分钟明台脑补了自己被奸诈的阿诚卖到禽类市场的一万字虐文。

好在阿诚是善良的,而且听得懂他说话。

阿诚顺着他的意思把他抱到镜子前,不意外的听到一声惨叫。

应该堵上耳朵的,双手抱着明·幼孔雀·小台的阿诚颇为遗憾的想到。

“这这这……不是说是孔雀么?这灰毛鸡是什么鬼?!”明小台失态了。虽然作为一只灰扑扑的幼鸟,旁人也看不出什么。

“说了啊,你还年轻,更准确的说还是幼崽。孔雀幼崽就这个样子啊,没在动物园见过么?”阿诚忍笑的表示,“原形和元神的年龄是成正比的。大姐涅槃之后,元神退化了,也是一点点长回来的。不管是原形还是人类的形态,都比大姐之前的状态要年幼一些。所以等大姐完全恢复好了,她青凤的样子会更漂亮。”

“你还想一开始就是漂亮孔雀,想的太简单了。你知道明台为了摆脱这个形态,当年化人形的时候多努力么?”

“……”明小台已经不在意阿诚在说什么了,留下一副生无可恋的瘫软样任凭阿诚摆布。

把四仰八叉的明·灰毛·丑·小台安置在一个新的猫窝里之后,阿诚把之前盛着灵魂的酸奶瓶放进了法阵中心。

明小台被一闪而过的光唤回了神智,这时他才发现之前看起来毫无特点的地板上铺满了金色的符文。

不过阿诚可没功夫让他研究这玩意,蹲下身,摸着明小台的鸟头,轻声唤道,“明小台,睡吧,睡醒了还有鱼吃。”

说完,手下的动作也不停,看着明小台迷迷糊糊的闭了眼睛才收回手。

却没想到刚才眼看就要睡过去的明小台,又睁开了眼睛——就看到了阿诚努着嘴一副不高兴的样子。

也不怪阿诚生气,他想不通啊,他这个对付人对付妖都有效的言灵之术,怎么对待明小台这个(人)半妖就不管用了呢。真的因为明小台特殊的体质?

可他为妖这么多年来,第一次见到半人半妖的幼崽啊!

不对,这种一开始就化成人形的幼崽他也是第一次见啊!

看着酸奶瓶里即将溢出来的灵魂,阿诚决定不管明小台睡不睡得着,他也不能呆下去了。他帮明小台拿来了手机,说道,“手机给你留下,如果想玩就玩吧。当然,前提是屏幕如果能理你的爪子。”

“……”明小台看了看自己尖锐的爪子,决定放过自己的手机屏幕。不过看到阿诚对那个瓶子有些忌讳,还是忍不住问,“阿诚哥你之前的灵魂也出过问题么?”

阿诚想也不想的回答,“恩,之前元神被射了一箭,元神之玉被射的四分五裂,碎片分散到了华夏的各个角落。于是我和大哥开启了寻找元神之玉的旅程……”

“……阿诚哥,你的元神里是有四个魂么?”明小台咬牙切齿的问。

“恩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“你就看过那一部漫画么?”明小台快出离愤怒了!不带这么糊弄人的!

“没啊。”阿诚一本正经的反驳,“我还知道自古枪兵幸运E。”

见阿诚笑得好不灿烂,明小台有些心虚,“你们谁的武器是长枪?”

已经拉开半扇门的阿诚好心的答到,“你猜?”说完就扬长而去了。

“……”明小台看着紧闭的房门,委屈的表示,他大概猜到是谁了,但并不想说出来。

北京时间13点整,无所事事的明诚,决定做好一个宠物诊所老板的职责,比如,开始营业。

在楼下依旧无所事事的呆了4个小时,阿诚再来看明台,得出了一个不好不坏的消息——明小台的灵魂真的有问题,但好在还能用这个办法修补。

断断续续的,明台用一周的时间终于快要吸收完了那瓶灵魂,阿诚无奈的只能再去医院。

这次他当然没去之前的那家。

不过鉴于上次答应了那群猫带吃的,他在另一家医院取好了灵魂之后,还是去转了一圈。

这次上到顶楼的阿诚,跟做贼一样,好在顶楼并没有任何人形生物。

不过等着他跟那帮猫交流了过后,发现自己的担心是多余的。

那个人已经两天没来喂食了。

想起来那人那天手环上的科室,阿诚没来及打招呼就超家里飞奔而去。

真的是“飞”奔——阿诚化了原形飞驰于云层之上,轻如鸿雁,矫捷如豹。

不过回到家,冲进明楼的卧室,对方并没有醒来。

也是,虽然是绝症,虽然虚弱到只能卧病于床,但未必会立刻死去,也就未必能立刻回来。

阿诚突然觉得很疲惫。

虽然现在正午才过。

但阿诚就是觉得疲惫。

他给明台换上了新的灵魂,发现那小子睡得正美;客厅里的大姐也睡的很安稳;床上的明楼就更不用说了……

阿诚决定今天宠物诊所关门一天。

他变回了猫的样子,缩回了明楼的臂弯中。

他已经一周没这么做了。

他之前真的没想到大哥的“转世”能梦到这具身体的感知。

所以,对于自己这种可以称之为撒娇的行为,他有那么一丢丢的害羞。

恩,只有一丢丢。

但今天他想通了,害羞有个毛线用!

他已经好几天没睡好了!

而且大哥再醒来什么都会回想起来!

事情已经发生了,次数什么的也就浮云了!

所以他今天决定在明楼这里补个眠。

也是,白天不睡觉的猫怎么好意思称自己是个喵星人呢!

说服了自己的阿诚,还是觉得有些憋气。

脑袋窝在明楼手里之后,扭头就咬上了明楼的手指。

当然没有用力。

尖锐的牙齿轻轻的磨着明楼的指肚,想咬,却终究没舍得。

阿诚记得明楼曾经说过,自己小时候被猫咬过,流过血,所以一度很怕猫。

但阿诚十分肯定的表示,一定是大哥先招惹了那只猫!

他们好像对这件事情争执过,好像没有,一千多年前的事情了,他有些记不清了……他现在只觉得有点困,想睡觉……

明楼醒来的时候,率先感受到了手边的柔软。

抬身一看,就看到了那只豹猫睡得四仰八叉的靠在自己手边,还时不时咂咂嘴,好像梦到了什么好吃的。

关于凌远的记忆全然回到了明楼这里,想到这些年阿诚做的事情,他就忍不住翘起嘴角,又有些替他心疼。

选择来选择去,自己好像还是选择了对他造成了伤害的那条路。

不知现在开始弥补,还来不来得及。

轻轻的把阿诚喵捞在怀里,明家大哥终于开始对于“明楼”这条漫长命运线的策划。

这条无限、无趣、无波澜的生命,又会开出什么样的花呢?


下一章戳这里【06】

====

终于把大哥放出来了……大哥在深刻的检讨抛弃了阿诚这么多年的事情……当然,阿诚会不会原谅他看我心情……

如果阿诚用小方的眼神看着我、求我,我一定会同意的!【醒醒!真走到这一步阿诚哥一定会威胁的你的!

咳,关于明家四口的武器,大家要不要猜一猜~猜对的奖励大概只有“恭喜你,你和某糖脑回路里的坑一毛一样~”,没了= =

过百粉了,似乎是有要点梗的规矩哈~

不是很了解,是说你们点梗,我挑其中一个合适的来写么?

如果是这样,是不是又到了“检验你和某糖脑回路里坑的形状是否相近”的时刻~想一想还有点小激动呢~【= =
当然,没人理我我就愉快的偷懒了~好吧,也不是特别愉快≥﹏≤

CP不限的说~只要楼诚相关就行~只要不是肉什么都好说_(:з」∠)_。。。。

 
评论(29)
热度(10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