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AU/灵异】建国后不许成精 08

※楼诚AU设定,灵异向,主妖,lo主怕鬼

※私设无数,没啥考据,有兴趣可以先查看→脑洞

曼春OOC严重请注意不严重的时候我是不会特意提醒的


连载章节:【01】【02】【03】【04】【05】【06】【07】


08、没有永恒的敌人,只有不了解的对手


阿诚最后还是回了卧室,明楼的那……不对,是有床的那间。


明楼还在浴室洗澡,阿诚盯着空了的床铺认真思考今天的睡觉形态。


这是一个很严肃的问题。


六十年之前的那场变故之后,他就落下了一个不靠着明楼就睡不安心的毛病。可在成年男子的体型下,做出小鸟依人的样子……阿诚思来想去,索性变回猫的样子,图一个心里自在。

但现如今,明楼已经醒来,已经知晓这份无形中的依(sa)赖(jiao),如果还是以猫的模样睡下,阿诚生怕再次醒来又是在明楼的胸口上。

根本没想到“以人类的形态醒来睡在明楼胸口上其实是更可怕的一个命题”的阿诚,最终从衣柜的底层拽出了新的枕头和薄被,放在床铺的另一边。换了睡衣就把自己塞了进去,想了想,背对着门口又往床边挪了挪。


明楼沐浴归来,看到的就是一条近乎掉下床的被子精。

明家大哥无奈的摇摇头,阿诚是猫的时候,就瘦,变成人,还瘦,作为被子精还是那么瘦。

“阿诚。”明楼叫了一声,被子精完全没回应。

走上前,明楼想伸手拍拍阿诚的背,又怕他一躲直接掉下去,只好又绕到阿诚的那边。却没想到手刚接触到被子,被子就突然下陷了。

只留下很小的一团开始在被子下蠕动——阿诚变回猫了。


明楼失笑,他记得刚捡回阿诚那会,阿诚还跟他们认生,也不太熟悉怎么当一个人,做什么都小心翼翼的,一旦做错了(或者觉得自己做错了)就心虚,一心虚就会先变回原形——这毛病多少年不犯了。


“阿诚,咱们家有吹风机么。我头发太多,不吹干明天可能有味道。”冲着蠕动的被子精,明楼柔声问道。

听见这话,被子精动的更快了。

被子太轻,阿诚喵废了不少劲,才成功的从被子里露出了头,“应该有,我去给你找。”

阿诚喵以猫的形态直接从床上跑出去了,奔到储物柜那里才想起来要变回人。


阿诚在被子里变回猫的时候,自然是没有鞋袜的。再变回人形,也是光着脚。翻到柜子深处的时候,便踮起了脚。

十只素白的脚趾在体重的压迫下,挤出了粉嫩的血色,倒显得脉络清晰的脚背更加的白净。

阿诚自己到没在意,倒是看的心中一凛的明楼特意拿来了拖鞋,放在他脚边,“穿上,别着凉。”

阿诚看了一眼明楼,又低头看了一眼拖鞋,什么都没多说,直接蹭着穿上,继续翻找。


废了一些功夫,总算让他找到了落了灰的吹风机。

这还是他去上大学的时候把自己当成一个“人”时买的,他平时不用这个。


擦净灰,插上电,吹风机嗡嗡的响了起来。

“质量不错,还能用。”对此,阿诚挺高兴。

把吹风机递给明楼,明楼却说,你帮我吹吧。


阿诚没拒绝。


阿诚没开热风,他的指尖本就微凉,卷着风,触碰到明楼温热的头皮的时候,后者打了个惊战。

关了吹风机,阿诚问怎么了?

明楼摆出一副泰然自若的架势,说没什么。

阿诚看了明楼两眼,确认了真的没事,才继续。


明楼的发质偏硬,但因为不算短,并不扎手,甚至有些顺滑,总体上手感不错。在发丝的缝隙间穿梭,一阵阵清新的橙子甜香便飘了出来,是他之前买的洗发水的味道。

阿诚突然想到,逛超市的时候应该买点橙子,现在正是吃橙子的好时候,怎么忘了呢。明台以前不爱吃水果,也没问现在的明小台爱吃什么。算了,回头还是接着给他买鱼吧。大姐爱吃这些,但是超市里的都不算新鲜。回头去找找有没有坐落在G市能24小时送达的网店,那里水果和蔬菜都新鲜。


吹风气嗡嗡的声响,阿诚一边胡噜着明楼的头发一边发散性走神。

明楼叫了他两声都埋没在了风声里。

还是明楼扭了一下头,才唤回阿诚的注意力。

“大哥?”关小了吹风机,阿诚问。

“明小台的事情,到底怎么回事。”明楼打着万分的注意,即使耳边有风声,也辨认的出阿诚的话语。

阿诚倒是选择关了吹风机,拿了梳子给明楼梳理着,顺便把关于明小台交代自己是明台和于曼丽的孩子,以及明小台暂时没有监护人这件事跟明楼一一说了了。


“还没查到是谁告诉他的?”明楼问。

“没有。我去查过他的养父母,只有一次出境记录,之后就在没有消息了。”说完,阿诚顺着替明楼梳好的发型,继续吹干事业。

明楼独自思忖,直到阿诚完工才继续问道,“你有什么看法?”

他说的没头没脑,阿诚却明白他的意思,“我不敢说。只是我叫他明小台的时候,我的言灵没起作用,但我也没……敢尝试别的名字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……”明楼显然也明白了阿诚的言外之意。

“但他为什么回来,是对方的允许还是逃脱,都说不好。我也不敢告诉大姐。”

“先不能告诉大姐。”明楼率先说道,“也不能坐以待毙。现在明小台在暑假还好,开学之后,我们就护他不及了。”

阿诚对此表示同意,“我再去查查御妖门的事情,也好给大姐一个交代。”

“恩,今天先睡吧。”明楼最后发表了总结性发言。


“我……去洗个澡……”已然换好干净睡衣,并不是很喜欢水的阿诚如是道。

说完就往浴室走。

“记得吹头发。”明楼笑着提醒。

“……”阿诚转身拔下电源,拎着吹风机出了卧室。


阿诚把自己收拾妥当了再回来的时候,明楼已经睡着了。

蹑手蹑脚的爬上床,阿诚才想起来猫的形态可能更安静。

好在明楼并没有被他吵醒。


阿诚本以为下午睡了那么久,自己应该睡不着了,却没想到很快就迷糊了……


等阿诚呼吸顺了,不翻身了,明楼挑开了一只眼皮一看,果然,阿诚又把自己睡得只剩支楞着的发梢挨着枕头的地步了。一米八多的大个子,蜷着身子,睡得还像个不安的孩子。

小心翼翼的把手臂穿过阿诚的脖颈,明楼抱着他的肩膀,把“人”薅到了自己的肩窝里。

移动过程还颇有心得——果然没长几两肉。

大概是躺舒服了,阿诚还在明楼的肩窝蹭了蹭。

搂着肩膀,明楼就着低头动作亲了下他的发顶,满鼻沁香的橙子味,他也终于可以安心的睡下了。


明楼醒来的时候,发现阿诚已经不见了。

下意识的去枕头边摸手机看时间,才想起来自己的手机现在大概还在电商的仓库里,却意外的摸到了阿诚的。手机上有一条推送的娱乐新闻,明楼顺手用自己的拇指去解锁,竟然真的开了。


明大少爷咧着笑表示,一个愉快的清晨是成功的一半。


明楼笑容满面的出屋,发现阿诚在做早饭。

大姐还在客厅睡得安稳,明小台却是醒了,不过是灰毛鸡,不对,是幼年孔雀的样子,在阿诚身边绕来绕去,不胜其烦。

阿诚面不改色的在厨房里转来转去,脚底下是加倍小心,但就是不给他变回来。

一问才知道,明小台一大早其实被变回来了,但趁着阿诚出门倒垃圾的时候,准备溜出去。

这才被阿诚一气之下又变成了灰毛鸡。


明小台表示,宝宝心里委屈!

阿诚把他变成这个样子,他也不是不想找大姐去告状,但却被阿诚揪着翅膀威胁,“你猜大姐要是知道你这么没有安全意识,会不会让我们拿笼子把你关起来呢?”

他也只能围着阿诚小腿打转干着急。

但他不是不惜命的,他明明是听到楼下有动静才要出门看看的。

不过阿诚却说,“楼层之间是有结界的,屏蔽楼下的一切动静声响,你怎么可能听见!”

转述到这里的时候,明楼轻咳了一声,给明小台求情,“咱们之前也没见过小台这种血统么,也许他真能听到呢。”说话的时候,还给阿诚打眼色。

这次虽然没接到明楼的全部信息,但阿诚也就着台阶下了,把明小台变了回来,还不忘了说,“看在大哥的面子上。”

明楼摸摸鼻子,决定待会告诉阿诚一声,这个结界是当年他为了让阿诚睡的安稳从古籍里翻出来的,的确能屏蔽妖灵敏的五感,却不能隔绝人的。


明小台委委屈屈的看着两个哥哥,心里盘算着怎么跟大姐告状才不会挨骂。


明楼这才想起刚刚看的新闻,举着手机跟阿诚说,“如果新闻里这个,就是我们认识的那个,我觉得我们应该下楼看看。”


明小台凑过去瞅了一眼,只见娱乐新闻的头条就是,“汪曼春再次施展消失大法,恶女专业户真的有遁地本领?”

这个汪曼春明小台是知道的,非科班出身,以演坏女人出道,能文能武,反派boss专业户,但行踪神秘,经常能逃脱狗仔们的围追堵截,细想,也是一个传奇。

不过不等他给明楼和阿诚科普,阿诚看着这次的失踪地点就是A市,已经得出了结论,面色发苦道,“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……”


关火,阿诚带头,明家三兄弟顺着楼梯来到了作为宠物诊所的一楼。


由于防盗帘还关得严实,虽然外头已然阳光普照,诊所里还是有些暗。但他们还是一眼看到了一条盘起的白蛇,占满了待客用的单人沙发,吓得一屋子小动物都禁了声。

就连已然有些见识的明小台小动物,也差点吓一跳。好在见识不够胆识凑,倒也没做出什么露怯的事情。

见此,明楼弯了下嘴角。


盘在沙发上的白蛇听见动静,直起了身子。

大概刚刚在睡觉,还有些迷糊,“呀,你们都来啦,看来是个好梦。”说完,窝起来要继续睡。


阿诚“啪嗒”一声,把日光灯打开了。


白蛇这下彻底清醒了,警惕的环视了屋内的情况,才滑动身躯下了沙发,将要沾地的时候,就变成了亭亭玉立的模样。


只是相貌一般,明小台下意识的在内心评价了一句。

不过声音倒是好听,就是说出来的话十分不中听,“啊嘞,不是说一个死了,一个找死去了么,怎么都在?”


明家三个都没应她,明小台不明所以,明楼皱眉似乎在思索,阿诚直接回了一句,“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想跟你一起吃饭了,我就来了。”说完,腰肢轻摇踱步到了阿诚身边,拽着阿诚就要往外走,还若有似无的给了明楼一个挑衅的眼神,“我来的时候看到这附近有卖汤包的,陪我去吃吧。”

而她等到的明楼的反应只有一个——明楼问阿诚,“这厮是谁?”


无视对方的怒气,阿诚抽回手,不那么认真的忍笑,“般若,把脸上的障眼法去了吧。”


“不许叫我那个名字,我现在叫汪曼春!”听到这,汪曼春也想起了脸上还有为了逃避狗仔的伪装。虽说是伪装,其实也是常用的障眼法,不过对付普通人的长枪短炮,简直不能更好用。


明楼“恍然大悟”道,“原来是你啊。”

感受到明楼的敷衍,汪曼春到也不笨,“明楼,这么多年你是变傻了么,你不认识我伪装后的样子,你还不认识我的原形么?”

明楼倒是淡定,“世上白蛇千千万,我哪知道你是哪座塔里放出来的。”

阿诚继续忍笑,一旁观战的明小台也悟了——自家大哥跟这个蛇精有宿怨。


其实概括成宿怨是不准确的。

毕竟当年的般若倒追明楼的时候,也是轰轰烈烈潇潇洒洒的。奈何她的潇洒没撼动明楼半分。

熟读人间白话本之后,般若也不知道怎么想的,开始放弃明楼,努力缠着阿诚,尤其是看到明楼为此气急败坏的时候,就缠的更开心了。而且同样作为一个化形期超长的妖怪,般若缠阿诚缠的有分有寸,有理有据,只剩明楼对此嗤之以鼻。


般若其实自己也没想到,这个最初想让明楼吃醋的法子最后成功了,虽然这醋不是为她而生。但看着自诩聪明的明楼烦恼而不自知的样子,也很有意思,不是么?


当然,如今假装不认识她的明楼也是万分可恶的。

只不过在她彻底炸毛之前,阿诚出来打圆场,“我今天做了早饭,不过大姐还在休息,我们在楼下吃吧。”


“她也醒了?!”汪曼春的注意力完全被转移了。

“怎么,我不能醒么?”明家大姐准确的出现在了楼梯上,冷眼而视。

“当然不是,看见你们一家团圆,我特别为你们高兴。”汪曼春朝着楼梯走去,语气跟表情一样,写满了敷衍。

“那我就谢谢你了,般若妹妹。”明镜的回应也不带半分客气。

听到这个名字汪曼春皱皱眉头,“我现在换名字了,叫我汪曼春。”

“竟然换成了这个让人讨厌的名字。”

“大姐的名字彼此彼此啊。”


在明小台的目瞪口呆下,两个人横眉冷对的“携手”上楼。


只不过在剩下三个听不到的地方,假客气什么的就完全用不上了。


“阿诚是明楼的,你想都别想!”明镜低声警告。

“阿诚怎么就是明楼的了?!”汪曼春对此很不满,“明楼怎么就不能是阿诚的!”

明镜刚要反驳,却突然觉得不对,“你不是要拆散他们?”

“呵,说的他们好像在一起了似的。”心里想着‘我也得能拆散啊’的汪曼春,嘟囔完前半句之后,就表现的特别大度,“君子有成人之美。我就是看不惯明楼一副畏缩不前的样子,气气他。”

“般……曼春妹妹,我就知道你心地善良。放心吧,这次明楼也想明白了,不会像之前那么糊涂了。”明镜的表情温和了许多,“我看阿诚做了生煎,你吃得惯么?吃不惯的话我叫他们再去买别的。”

“我吃什么都行,不挑的。”汪曼春瞟了一眼楼梯的方向,半故意的对明镜加了一句,“只要是阿诚做的,我都爱吃。”

明镜也心领神会,对着汪曼春笑的甚是温暖,“喜欢吃就多吃点,不够了我让阿诚再做。”


“……”上楼的功夫还在担心爆发世界大战的明家三兄弟,这下彻底不懂了。

上个楼而已,怎么就从针锋相对转变为握手言欢了?


明楼心中更是警铃大作,一直站在反“般若”前线的大姐,这是要改旗易帜、改弦更张了?


下一章戳这里【09】

==================

答应我,即使不评论也给颗红心和蓝手好么……那个热度真的跟更新的动力挂钩的!仅次于评论给的动力!

果然我啰啰嗦嗦了五千字也没有走太多剧情……这篇文,好像又快被我写成流水账了……

下一章,我一定放老师出来!

P.S.下次如果我三天还没更新,欢迎催更= =!


 
评论(29)
热度(18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