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AU/灵异】建国后不许成精 16

16、你想过死亡么,一万年后的那种


连载章节:【01】【02】【03】【04】【05】【06】【07】【08】【09】【10】【11】【12】【13】【14】【15】


很长一段时间,阿诚也不知道自己近乎万年的寿命到底是从何而来。


寻常小妖的寿命,三五百岁实数平常,千八百年已经是自身造化。

毕竟不是所有的妖类都如大姐一样,拥有远古的血脉,也不像梁萌萌一般具有种族的优势。


即便如此,阿诚的寿命还是要比他们长得多。


一开始的时候,阿诚还以为这个长度的寿命并没什么特别,即便他为此吃了痛,他都还以为只是人妖殊途的必然。


直到他被明楼捡了回去,直到他慢慢融入了妖与人的杂居生活中,他才意识到,自己这个长度的生命,会被惊叹,会被侧目,会被称为幸运。


幸运这个词带着某种侥幸,最初被提起的时候,阿诚也会附和,除了以示谦虚外,还是有些许认同的。

但久而久之,这个词就有些烦人了。

好像一个词语,就能概括他的一生似的。


好在般若的存在,让他彻底明白了一切事出有因。

那条总被明家欺负,还总不长记性的白蛇,熬过了漫长的化形期之后,也终于懵懂的意识到了自己有七八千年的寿命的事实。

这也让一度困扰着的阿诚豁然开朗起来。


作为被般若告知的第一位,他叮咛般若勿要随意宣扬,他自己也从来乜有特意提及。

他已经明白了“异类”这个词在同类之中的广泛流传。

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内,对于寿元这个问题,他都是含糊了事。


可他忘了,石头也许能包住火,但时间长了终究会水滴石穿,他又怎么瞒得住。

至少与他相识两千余年的半龙仙人,一眼就看出了千年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——几乎为零。

而当时的他,对于半龙仙人,也没做过多的隐瞒。


到了后来,隐瞒也就失去了意义。

三千岁的他,依旧是那副青壮矫健的样子,这么风华正劲的大妖怪,强大和长命也就成了标配。

这大概也是时间的魔力和权力。


却没想到,这个他曾经困惑,后来苦恼,最后终于释然的问题,竟然成了那场妖界动荡的起因。

而一切的源头,又跟他最早的那次识人不清有着不能推脱的联系。


“那是我应得的。”

阿诚跟明楼这么说的时候,真的不是想强调那第一个千年的煎熬。

比起那万年的寿命,他更愿意承认那些煎熬中透着幸运。


他幸运地拥有了一千年的化形期,他幸运地经受住了那些充斥着绝望又满怀希望的岁月。


可那凡人看来漫漫无期的寿命,那妖类听闻都觉得惊奇连连的寿命,真的是幸运么?


所以说,对于“幸运”的评判,阿诚只是有点委屈。


好在,明楼懂。


至少对于明楼这个普通的人类而言,漫长的生命,绝对不是种幸运。

如果真的要给它归结成一种运势,那一定是被诅咒了的。


明楼握上阿诚的后颈,抵上他的额头,鼻尖擦过鼻尖,交换着彼此的呼吸,“你是我应得的,是我这个‘幸运的异类’应得的。”


阿诚抬眼想望进那双眸子,奈何太近的距离让他根本看不清到其中的波澜。他本能的环上明楼的肩膀,抬起下巴去够明楼的唇,在明楼迎过来的唇齿与吻间,还他一句,“你也是我应得的。”


东方,天之将明。


熹微的晨光中,阿诚终于捋顺了呼吸。

他拉开了与明楼的距离,看着他的眼睛,摩挲着他的轮廓,气音轻的如朝露一般脆弱,“大哥,如果我先死,我就杀了你好不好……”



等明楼和阿诚赶回B市的别墅的时候,房子里的气氛不太对。


卧室里,被困在结界里的于曼丽情绪很不稳定。


“明台,拿回你的妖丹吧。”于曼丽噙着泪,声音发颤。

对于这个请求,明台只能摇头,“你会死。”

“我只想让你好好活着。”于曼丽一瞬不瞬的盯着明台。

“……”明台终究是说不出“你死了我也不想活”这样的话。


他舍不得于曼丽死,同样的,他也不允许自己再随便找死。


活着是种责任和磨难,从来都是。



看来这几句台词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了。明镜和王天风坐在会客厅里对此不发表任何感想。

见楼诚两个回来,明镜才开口,“有什么发现么?”


发现到是不少,不过明楼只是说,“敖青的确是半龙仙人,也是他创立的除妖门,最后挺身而出的确有迷途知返的意思。”


明镜看了明楼一眼,王天风也冲着明楼翻了个白眼,但都没多问。


“于曼丽这边有进展么?”阿诚从善如流的转移了话题。


大姐点点头,却忍不住叹气。


“于曼丽说,明台早死了,那个女共党,牺牲的更早。在上海的时候,明台和明台就因为选择不同见过面了。到了北平,两个明台配合的越来越好,经常互做不在场证明。明台死的时候,不希望他的两个哥哥知道真相,也不希望他在北平好不容易打开的局面浪费。于是明台死后,明台就是明台了。”明镜重复着于曼丽那绕口的原话。她知道,明楼和阿诚是明白的。


“后来呢?”明楼问。

48年末,“明楼”就按照上级指示,带着阿诚随着国军去了TW。临走之前,他试着联系明台并停止他的一切活动,却根本来不及等到回复就上了飞机。



“那时候我们以为我们只要活得本分就可以了,却还是有人欺负上门来。”于曼丽的原话,“我从来没想过让明台替我去拼命,可还是害了他。”

“那天下了很大的雨。我当时并不知道那雷声是寻着他来的。”

“他身上有血腥味,很淡。都被雨水冲走了。”

“他回来很着急,把内丹给我就直接出门了。”

“我有一段时间意识很模糊,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,我已经追出去了,而之前死记硬背的口诀,竟然也瞬间清楚了。”

“后来的事情,老师也就知道了。”


听到这种始末,无论是明楼还是阿诚,都已经不再忍心评判明台是否属于一时冲动。


那个年份中,虽然还没到掀起滔天骇浪的时候,但暗流的汹涌也足以让身份敏感的明台飘摇无依。


已成定局的一切,又怎么忍心再苛责。


“他应该过来找我们的。”阿诚忍不住叹息。


大姐早在40年初明镜牺牲的时候就回归了本体,大哥和他在50年也结束了这一生的游戏。


他们当时特意去看过明台,并没有发现任何端倪。


“五年而已。”明楼说,眼神也忍不住暗了暗。

这大概也是长生的另一个弊端。

足够天翻地覆的五年,对于几千年、上万年寿命的他们,不过是弹指一挥间。


就像一场无需考虑物资和外界,随时能回家的旅行,一个月的时间而已,作为一个成年人类,谁会在意呢。


死讯的传来,只是万分之一的意外和偶然罢了。


一墙之隔的卧室里,于曼丽所诉说的事情也不过这些。


“明台,你已经为我死过一次了,而我早应该死了……”

明台却无论如何不肯松口,“可你现在还活着。”

“明台,何必呢。我总是要死的,你也不能关我一辈子。我如果自己动手,也是一样的呀。”于曼丽带着眼泪笑了。

明台还是摇头。


“她可以继续活着。”明楼出现在卧室的门口,给了一种可能。



“我说一二三,你就动手。”明楼露着左手手臂,右手拿着刀,跟阿诚交代。

“有多少把握?”阿诚双手虚掐着他的上臂,有些怀疑。

“至少比于曼丽一心求死高出了不少。”明楼望了一眼卧室的方向,低声说。

“明台可能会恨你。”阿诚对此无不担忧。

“那他也会活着。只要大姐还活着,他就不会也不能轻易的去死。”


在阿诚想继续说什么之前,明楼打断了他,“阿诚,我们都会死,包括我。”

明楼把阿诚的手掌移到自己的左胸口,几秒之后,胸腔里传来的一次轻微的震动,但很快又归为了沉寂。

是明楼的心跳。


明楼松开了阿诚的手腕,“五十三分钟之后,它会再跳一下。”

“可它跳的再慢,也有跳不动了的一天。”

“如果我死的时候,大姐他们还活着,你会怎么选择呢?”


阿诚盯着明楼,没说话。

但他们都知道,阿诚会选择活下去。


活下去也许无所求,但活着总需有所依。


他不怕死,但当牵挂犹在的时候,他贪生。


这牵挂可以是亲的人,也可以是爱的人。

总之,他们的活,就是他不主动结束生命的唯一理由。


他如是,现如今的明台亦如是。


活着是痛苦的,那又如何呢?他们依旧会长长久久的活下去。


“可事实上,剩下的只会是我们。”阿诚没被明楼绕进去。

生命也许长短不一,但已然既定的,就是事实。


“对。”明楼轻笑一声,“所以我准许你,不管是我们谁先死,都先动手杀了我。”


“好。”阿诚回答的很郑重,“我到时候会把你的灵魂放进法阵里……不,我直接将你的灵魂吞之入腹,不管是爆炸还是天雷,我都抱着你的尸身一起等。”



那样,我们的灵魂就会纠缠破碎在一起,哪怕是化为虚无,终究是不曾离弃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喜欢楼诚这个预定的结局么?

放心啦,那是好几千年之后的事情~

对于曼丽,我只能保证她会活着……


 
评论(14)
热度(6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