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AU/灵异】建国后不许成精 13

连载章节:【01】【02】【03】【04】【05】【06】【07】【08】【09】【10】【11】【12】


※楼诚AU设定,灵异向,主妖,lo主怕鬼

※私设无数,没啥考据,有兴趣可以先查看→脑洞

设定来设定去,阿诚和明楼终究不再是大义无谓的战士了,我的锅


这章是属于 @阿景_懒癌晚期不弃疗 小天使的一章~毕竟她在给过我无数摸鱼的自由之后,在昨天,怯生生的问我,今天有更新么……

我在深刻的反思之后,表示我现在就去码……奈何要塞进去的东西太多,昨天没码完~

啊~这章顺便作为给阿景的送别礼物~毕竟可怜的孩子马上就要回学校了~给你爱得抱抱~回学校之后记得好好……为啥我想接好好做人……反正,好好的啦~

咳,毕竟我马上也要回去生不如死的上班了,看起来更惨一点_(:з」∠)_


13、赴死是种勇气,活着更是


王天风走了之后,明家剩下的三个终究是毫无睡意。


跟明楼确定了加强版的法阵能够化解过重的阴气,阿诚便顶着夜色出门去寻能用的灵魂去了。寻好了灵魂,他便直接赶往了C市。

大哥的法阵也绘了一晚上。天光大亮的时候不光给大姐画好了休息的法阵,明台的新的一版法阵也已经绘制了一半。

黎明之前,明镜被劝着在法阵里睡了一会,但也没睡踏实。曙光刚明的时候,就起身去早市上买刚到岸的水产。


明台醒来,发现不见阿诚,大哥大姐一个在阳台,一个在厨房都在忙碌的样子,有些泄气。

他当年到底为什么要杀人触动天道呢,那时候的他,就没想到自己的冲动会给哥哥姐姐们带来无尽的伤害和麻烦么。


“大姐,我现在能做些什么?”明台最终是去问了明镜。

“早饭马上就好。”明镜先回了一句,才意识到明台的情绪低迷,“你现在只需要多多休息,把元神和记忆补全才是要紧事。”

“我想起了一些事情,不过只有一些。”明台说。


“想起什么来了?”明楼从阳台出来,就听到了大姐与小弟的对话。

“我想起大哥当年就喜欢吓唬我。说阿诚那么厉害,化成人形都用了一千年那么久,我要是不好好练功,一定会更久。”

明镜没忍住瞪了明楼一眼。

“当时阿诚哥安慰我,说他化形期他长是因为他太笨了。我当时就哭了。阿诚哥那么聪明还算笨,我可怎么办。我寿命也就三五千年吧,如果花一千年化形,那我岂不是都熬到了成年都没成人形。”

明镜再给阿诚记上一笔。

“刚化成人形的时候,我可高兴了了,阿诚哥比我还高兴。夸我聪明,我当时也觉得自己可聪明了……但不知道怎么越长越傻。”

“我还想起来自从被大姐捡回家之后,大姐你就护我护的可紧了。我那时候不懂事,没少招猫逗狗,有一次碰到一个可凶的大妖怪,差点丢了命。然后大姐就把救命的口诀下在了我的血里。可我没想通为什么大了之后更不懂事了……害得大姐受了这么多罪。”


“明台……”明镜摇头,“你忘了大姐再见你第一天说的了么,你不知道大姐有多高兴护住了你。”


“可我还是没想起来其他的,也没想起来我当时到底怎么想的……”明台的语调更蔫了。

“没关系,慢慢想,你还活着,没有比这个更好的。”明镜抹了眼角的泪。明楼扶上她的肩膀无声的安慰。


“你……想起她来了么?”大姐问得有点小心翼翼。

明台点点头,“也很少,非常少。但我知道,她是我的半条命。”



正午刚过的时候,明楼终于完成了法阵,让大姐把明台变回幼年孔雀状态,放进了法阵中,四个装有灵魂的瓶子放在法阵的四角。


这个法阵被明楼绘在了阳台,热烈的阳光无声的为法阵提供充裕的能量。明台进去没多久,就因为能量的充沛,直接进入到了意识游离的放空状态。


明镜在玻璃门外不放心的看着明台,看到他没什么不适的反应,才被明楼劝回去修养。


待明镜进入了休眠状态,明楼刚想补眠,阿诚就抱着一个木盒子回来了。


盒子里面是明台的本体。


陷入了昏睡的明台几乎是立刻醒了。


没惊动明镜,阿诚把盒子带到了跟阳台想通的那个卧室里才打开。

那具孔雀的焦尸,跟六十年前似乎没什么区别。没有任何腐败的迹象,甚至还有微弱的呼吸。

跟明楼灵魂离体的时候差不多。

就是由于天雷的“轰烤”,羽毛都是黑的了,糊在了躯体之上。


一身灰毛的明台脚步有些不稳的出了阳台,只来得及说一句“它在叫我回去”,就直接瘫软在了地板上。

明楼下意识的去扶,被阿诚拦住了。随着阿诚的视线移到了那具焦黑的成年孔雀身上,明楼的余光还是看到了幼年的孔雀直接变回了人类的样子。


最初还是成年人的容貌和大小,但很快,如同逆生长一般,“明台”的身体越来越年幼,直到退回了最初的婴儿的模样。

“所有灵魂的能量都回到了本体里去了。”阿诚看着那个因为灵魂能量的缺失退回原本模样的孩子。


他非常瘦弱,肌肤白到透明,带着浅浅的微笑,闭着眼,美好的仿佛刚刚死去。


这才是明台和于曼丽的孩子。

一个都不足以聚集能量的孱弱的幼体。


如果没有他,明台的灵魂根本无处栖身,但如果没有明台的内丹护持,他和于曼丽也许一开始就已死去;于曼丽因为明台的内丹才能收集明台散落的灵魂,明台知道人妖殊途,知道于曼丽孕期的辛苦,才会交出自己的内丹……

说不上谁救了谁,也算不出谁负了谁。


“谢谢你。”明楼依旧这么说。

仿佛是对明楼的回应,一门之外的法阵突然闪了一道金光。在那光芒中,这孩子也终于与万千浮尘一般,消散无踪,回归到茫茫天地之间。


全身焦黑的孔雀也终于睁开了眼睛,嘟囔了一句,“疼……”


“被天雷劈成这个鬼样子,不疼才怪!”阿诚说得又急又气。

在明楼眼神的安抚下,阿诚叹口气才说,“你把他抱回去,我下楼给他买些药。”


明楼照办了,毕竟早一时恢复元神,他这伤也能早点好。


阿诚给明台彻底处理好了伤口,看着他确实是不会因这伤有所反复,才让明楼再次开启法阵。


直到此时,明楼和阿诚才有机会回卧室休息。


一个十几个小时内精力高度集中的绘制法阵,一个十几个小时里飞奔了将近两千公里……躺倒床上的时候,谁都没精力继续昨天晚上被王天风的电话打扰的事情。

刚刚交换了一个吻,阿诚就睡着了。

明楼也是真累了,很快睡了过去。


等明楼意识再清醒的时候,发现身边的阿诚不见了。

明楼猛地坐起来,才呼了一口气。阿诚只是又变成了猫的样子。

但这个时候的阿诚在做恶梦一般打着颤。

“阿诚……”明楼一边唤他一边去拍他,但无果。

“明诚!”明楼又叫了一声,豹猫猛地睁开了眼。


知道阿诚不知不觉间本名已经改为“明诚”,还是在床上研究“没有繁殖任务依旧可以进行深入交流”课题的那天。

两人清理完之后,阿诚告诉他,以后在床上可以叫明诚这个名字。

明楼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。

情事上没有半分忸怩的阿诚,这时候反倒有些不好意思,但他不好意思的原因只是因为这个名字,“你给我起的名字,现在是我的本名了。”

明楼当时根本没忍住上前吻了他。

“明诚……”他似乎是第一次这么叫着。

他身下的阿诚忍不住颤了一下。

“明诚。”他忍不住又叫了一声。

阿诚倒吸了一口气推开了他,“当我刚才没说过,以后不许叫这个名字。”

感受到阿诚身体的变化,那时的明楼笑了笑,没说话,用实际行动把他的阿诚黏进了下一个吻和高|潮里。


明诚,是当年他给阿诚起的名字。

是他给阿诚的名字。

竟然不知不觉间被阿诚认可,成了与他元神相结的名字。

他给阿诚的名字,他的阿诚的名字。


但此时,明楼内心没什么旖旎的想法,他只想唤醒他的阿诚。

好在叫出了阿诚的本名之后,陷入了噩梦中的阿诚清醒了过来。


注意到自己视线的不同,阿诚变回了人的样子,只是呼吸还有些不顺。


“怎么了,噩梦么?”


阿诚下意识的想摇头说没事,但对上明楼担心的目光,他还是说出了口,“我之前跟大姐和王天风没说实话。”


明楼没接话,等着阿诚继续。


阿诚调整了下呼吸,才说道,“我说我是事后知道半龙仙人的事情的,实际上不是。他当时清除御妖门的过程我都看到了。”

“我看到了他的每次出手,我也看到了降在他身上的每一道天雷。”

“从第一道,到最后一道。我看着他被天雷劈的身焦肉绽,我看着他的元神一步步的涣散。”

“他拼尽了修为,扛了整整八十道天雷,直到最后一个御妖门的弟子被他杀死,他才倒下。他倒下之后,最后一个天雷也到了……他最后连个尸身都没留下。”

“他本来还想把整个山门一把火烧掉的。”

“最后只能我来做。”


“阿诚……”明楼抱住他,不顾无声落下的眼泪湿了他的胸口,苍白的安慰道,“你帮到他了,你已经做到最好了。”


阿诚在他胸前摇了摇头。

“我只是不敢。我最初看到他的时候也想帮忙,但他只说了一句话,我就给自己找到了足够的理由不去参与。”

“其实我只是不敢,我只是怕死。我只是怕死了之后再也见不到你们。我只是害怕……但我就这么眼睁睁的看着他被劈成了灰。”


“阿诚,心有牵绊,想继续活下去,这并不丢人。这是每个生命都有的权利和本能。你没做错什么。如果你真的想说这是胆怯的话,那我只能谢谢你没有大义凛然,谢谢你还能活着等着我,一直能让我见到你。否则,我宁可一开始死在你手里。”


“可是我……”

明楼没让他继续,“你还活着不是么。你已经活着了不是么?我想这也是半龙仙人的希望的。”


过了许久,明楼都以为阿诚再次睡着了,阿诚突然说道,“我还把他给我的名字改了。”

“对了,我一直不知道你最初的名字,就是半龙仙人给你起的么,叫什么?”

“……”阿诚犹豫了一下,还是说了,“石头。”

“啥?!”明楼忍不住把阿诚从胸口扒拉了出来。

“就叫石头……”阿诚开始盯着床上的床单,不看明楼。

“……”明·成功改了阿诚本名·楼,此时完全不想骄傲。




明台身上的伤恢复的很快。

随着他身上的焦黑慢慢结痂剥落,阿诚那完全可以隐藏起来的忧伤,也终于散去了。


而在他的灵魂终于几近完整的时候,明台又是突然惊醒的。

“我感受到曼丽了。”他冲出房子的时候是这么说的。


一到开阔的地方,他就展翅飞了出去。

已经休整完毕的大姐,也化身青凤跟了上去。

阿诚慢了一步,总算记得跟明楼说了一句,“保持联系”,才变成豹猫奔向了云层之上。


明·不会飞·楼,在原地转了两圈,只好回了屋子。

本来还想半个小时还没消息,就找王天风和汪曼春帮忙,谁知道也就是一刻钟,三个会飞的就带着于曼丽回来了。


于曼丽回来的时候是昏迷着的,但回到屋之后很快醒了一次。抱着明台哭了许久,又昏了过去。

明台着急,让阿诚赶紧给于曼丽看看。

明·动物医学博士·诚犯了难,“她身上有妖气,但她不是动物也不是妖啊。”

明楼说,“还是我来吧。”


简单的查看之后,明楼向明台保证,“她只是有些低血糖和精神过度紧张,没什么大碍。而且由你的妖丹护着,没事。”


明台信了,但还是决定寸步不离的守着她。


明家另外三个也不去打扰,来到客厅研究“于曼丽逃离虎口”的可能性。


明镜和阿诚赶到的时候,明台已经化成了人形扶住了虚脱的于曼丽。还不等他们询问什么,于曼丽就晕了过去。

但附近都是田地,除了两公里之外的村落之外,附近连个工厂都没有。


“离于曼丽不远的地方,有几只死掉的黑狗,就是那天晚上找上我和明台的那种,但全死了。”明镜说。

阿诚点头,“我查看过了,没有体外伤,应该是被于曼丽直接攻击了灵魂。”


闻言,明楼突然想到,“王天风说,她是因为得到了明台的妖丹才能够完全掌控御妖门的口诀的。难道这个口诀妖学起来更方便?”

阿诚瞪大眼睛,赶紧去拿出了那于曼丽特意留下来的御妖门的那本破书。

一目十行的翻看了一下,阿诚的眉头越咒越紧,“虽然说不清怎么回事,但看起来好像神宗决的那门功夫加上言灵的人类版本。”


“御妖门的创始人,难道是妖?”明镜说出了这个可怕的可能。

而他的两个弟弟,对此并没有不认同。

“道门有拜第一任掌门的传统么?”阿诚问明楼。

“原则上入门都会拜开山祖师。但也有掌门是个傀儡或者使用假名的可能。”明楼说,“再者,于曼丽只算一个几乎断了线的旁支,还遵不遵循规矩还另说。”

“死马当活马医,等她醒来问问吧。”明镜总结道。


等于曼丽醒来之后,明镜指使明台去给于曼丽热饭,阿诚作为代表开始了询问,“于曼丽,我叫阿诚,明台的哥哥,有些问题想问你。”

“你问,我知道的肯定都告诉你。”于曼丽说。

“你是自己逃出来的么?”阿诚先问道。

于曼丽点点头。

“你还记得你是怎么逃出来的么?”阿诚给了于曼丽回答这个问题的足够的空间。


曼丽仔细想了想,却忍不住扶住了额头,自问了一句,“我为什么要逃出来呢?”


跟明楼和明镜交换了一个“果然如此”的眼神,阿诚问上了正题,“你学这本书的时候,教你那人有没有告诉你御妖门的祖师爷是什么名讳。”


“我师父没说过,但这本书里写了……”于曼丽接过了阿诚手里那本残破的书本,翻到最后,却发现年代太久,最后几页已经损坏了。

“我应该有印象。”再拾锦瑟这个名讳的时候,于曼丽很认真的研究过这本书,“……叫……叫敖……”


明镜和阿诚心里已经起了波澜,姓敖?


于曼丽终于想起来了,“敖青!写这本书的人,自称是我们祖师爷,叫敖青!”


就在明镜仔细搜寻这个名字的时候,阿诚脸色全变了。


“怎么了?”明楼第一个发现阿诚的不对劲。


阿诚的声音都是抖的,“半龙仙人告诉过我……他有一个化名,叫敖青。”


下一章戳这里【14】

 
评论(22)
热度(6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