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AU/灵异】建国后不许成精 11

连载章节:【01】【02】【03】【04】【05】【06】【07】【08】【09】【10】


※楼诚AU设定,灵异向,主妖,lo主怕鬼

※私设无数,没啥考据,有兴趣可以先查看→脑洞

※本章开始解局~若有bug请轻拍= =


11、因果循环,屡试不爽


“于曼丽失踪了。”王天风电话打的急,话却说的四平八稳。


阿诚的心绪却平静不起来。


王天风这话说的没头没尾,却证实了今天中午他看着眼熟的女司机就是于曼丽。

可于曼丽为什么还活着,她这么多年去了哪里,明台的死到底跟他什么关系,明小台的出现又是谁的安排,王天风在整件事情里起的什么作用,如今传来这个消息是试探还是圈套……由着王天风这一句话,太多的疑问涌现在阿诚的脑海里。


看出阿诚的心绪变化,明楼睇给了他一个询问的眼神,正好对上阿诚有些求助的目光。

迎着明楼的注视,阿诚沉住了情绪,按了免提,放慢语速讽刺道,“王所长,我今天中午才在你们单位门口见到于曼丽,你今天晚上就告诉我她失踪了,还说的这么老神在在的,你当我们是傻子么?”


王天风的回话也不客气,“我不着急,是因为有人会比我着急。”


听到这话,明楼也变了脸。

和阿诚的视线再次相汇的时候,他们看到了彼此眸中同样的担忧。


“王天风,你什么意思。”阿诚声音上带上了怒气,但选择继续装傻。


电话那头的王天风冷哼了一声,“既然你们自认是聪明人,那你们就没想过她一个人类,是怎么活到现在的么?还是你们觉得修炼了几千年的明台,有他姐姐的护持,还能把内丹劈的粉碎?”


“……”阿诚没接话,望向了明楼,明楼点点头。


“海滨路XX号XX小区X号楼。”阿诚只报了个地址。

“这就是你们明家求人的态度?”

说到这个,阿诚倒是理直气壮了起来,“当然不是,我们大姐求人的时候一般都是带着鞭子的。”

“……”王天风那头沉默了3秒钟,“我5分钟之后到。”


挂了电话,阿诚眼底的焦急再也掩饰不住,“大哥……”

明楼现在也有点乱,“我们只能赌一把了。”


赌王天风说的是实话,赌他做的一切都没有恶意。


王天风到的很准时。

敲门的时候,让在客厅看电视的大姐和明小台小小的诧异了一下。

看到阿诚急忙从卧室出来去开门,进来的就是派出所的那位,他俩更是觉得奇怪了。

“身份证这么快就做好了?”不明所以的大姐还问了一句。


“坐吧。”想了想阿诚还是给王天风倒了杯水。


王天风不等坐在双人沙发的明家大姐和小弟让座,很自觉地坐在了靠近明镜那侧的单人沙发上。

明楼也在王天风对面的那个单人沙发上做了下来。

阿诚本来想去搬个凳子,被明楼一把拽回来,简单的眼神交流之后,直接坐在了明楼的沙发扶手上。


对此,王天风习惯性的翻了个白眼。


“说吧。”明家大哥没理王天风的颜艺,皱着眉直接用了祈使句。

王天风也懒得跟他计较,只是瞥了一眼明镜。


“说吧,这事也瞒不住。”明楼说。


闻言,瞧气氛越来越诡异的明镜瞪眼,“你们要瞒我什么?”

“我们怎么敢瞒大姐呀。”阿诚掐了一下明楼的胳膊,过来打圆场,“我们也是一知半解,这不把王所长叫来先问清楚么。”

这也是他跟明楼商量的结果。

这事让大姐知道了,总会让她高兴些。


“于曼丽之前的确跟我有联系。”王天风承认道,“户籍这方面也是我帮她办的。但她已经很久没找过我了。这次过来,是觉得最近可能出事,才过来跟我打生化招呼的。”

“那你为什么不留着她,让她独自离开!”阿诚下意识的反问。

王天风对此冷哼,“她是我什么人,我凭什么要护着她?”

“……”阿诚对此无话可说。


明楼却是问了句,“那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们?”

王天风看了眼明镜,没接话。

明楼探究的打量着王天风,也没多言。


客厅里一时无话。


明镜和明小台动作默契的左看看,右看看,但由于不了解关键剧情,对现在的情况很是费解。

“你们说的那个于曼丽是我知道的那个于曼丽么?她不是死了么?”明镜皱着眉问道。

阿诚只好解释,今天他今天在开车进派出所的时候,在错车的那辆车上看到了于曼丽,对此王所长也证实了。


明镜对于这个说法惊了一下,但还不等她质问王天风,明小台先发声了,“我……认识她。”

明小台的表情有些呆愣,似乎是在回忆与他们擦身(车)而过的那个身影,“我不知道她是谁,我只是觉得太应该认识他。”说完明小台想笑笑缓和一下气氛,但失败了。

“我认得她。”他又重复了一遍,但因为无法念及其他,表情有些痛苦。


“你当然认得她。”王天风说。


明镜看着王天风,又望望明小台,突然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。


“她是你的结发妻子,你怎么可能不认得她。”王天风一点不温柔的扔出了这个炸弹。


在明家人提问之前,王天风拿出了一本书,“她今天来找我主要是为了这个。她说不能随身携带,要先放在我这。”


那是一本古版的书,还用麻线固定的书脊,整体上破破烂烂的,但能勉强分辨出封面上写着御妖门三个字,标志也是在坐的各位熟悉的御妖门的标志。


“这……于曼丽跟御妖门什么关系?”阿诚翻看了两眼,又放回了茶几上。

“据我所知,她应该是御妖门覆灭之后传出来的一小支的后人。”王天风说。


明楼迅速过了一遍于曼丽的背景,怎么看都是学不了口诀的普通人,“她的生父母跟御妖门有关系么?”

“她是在青楼里接触到这些的。不过作为一个普通人,也就是学了点皮毛,不能真正的勾魂夺魄,但让色迷心窍的恩客神魂颠倒却是足够的。”

“……”楼诚两个再次陷入了只有他们明了的眼神交流中。


“这……这到底怎么回事。”明镜忍不住问道。

“具体的我也不知道。”王天风回答了明镜的问题,“我现在只知道,明台的妖丹在她身上。有了明台的妖丹之后,她反而贯通了着口诀,也就顺便收集了明台被劈散了的元神,给他找了新身体,慢慢的养着。由于记忆和元神的残缺,她只能慢慢用新的记忆稳定他残缺的灵魂,直到这个夏天……”


话音落了,在场的几个都看向明小台——现在也许应该叫明台了。


可明台却像是什么都不懂一样,拿起阿诚撂下的那本书,想看,拿起,又放下了。


他对这本书有印象,但也只是印象而已。


明台看着王天风,努力的想露出了一个笑容,只不过这个笑容有些像哭,“我知道你说的是真的,可我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他摇着头想否认什么,却什么也说不出口。


“你还认得她。”明镜忍不住去握住明台的手。

明台的眼泪直接掉了出来,“可是我不记得她了……”


记忆像是在他的心底狠狠捅了一刀,桶出了一个无底洞。明明什么都想不起来,心脏却疼的那么熟悉。

意识到自己是明台,是于曼丽的爱人之后,那些他想不起来的过往,像是在刷存在感一样,围在他周围,就是不让他看个清楚。

明台其实知道自己为什么会难过。

那个应该最熟悉的人,却陌生的好像从没出现过。

也许真的认为没出现过就好了,可你知道她一直站在那里,她一直在爱着你,你却将过往忘了个干干净净。

漫漫的生命长途里,谁都希望心中有那么一个牵挂着的彼端,但隔着茫茫的岁月和磨难,一切所剩无多。

明台难过,不知道是为了他的失忆,还是彼此的失去。


阿诚无声的叹了口气,走到明台身边,凑到他耳边低声的说了几句。


这次的言灵自然是成功了。


把失了意识的明台安置到卧室,剩下的几个准备商量此后具体的事宜。


归来的阿诚却无意间扫到了又被明台放在茶几上的那本书,突然眼前一热。

明楼当时就站在他旁边,注意到了阿诚的情绪变化,顺着他的视线看了一眼,也惊了一下。


明楼越过茶几倒着拿起了那本书,也有些不可思议的盯着。


“这是……”明楼忍不住说出了声。

阿诚没在意明楼的震惊,只是解释道,“御妖门的标志倒过来就是除妖门派神诀宗的标志,不会错。”


“神诀宗?”王天风诧异,“除妖那一支有这个门派么,御妖门跟他们有关系?”


“这个我就不知道了。我只知道他们很久之前就被灭门了。”阿诚说。


“这么一说我倒想起来了,神诀宗那时候也算是盛极一时,但后来被一个大妖怪直接灭了满门。”明镜回忆着,“不过真的是很早的事情了,我也就是那时候听长辈提了几句,具体就不知道了。”

鉴于阿诚的实际年纪比自己还大,明镜刚想问阿诚对神诀宗的事知晓多少,可一想阿诚漫长的化形期却有了疑问,“神宗决被灭门的时候,阿诚也就刚化成人形吧,你怎么……?”说到一半,明镜收了声音,有些不知怎么问了。


阿诚的脸色不太好,想了想还是说了实话,“神诀宗是我灭的。”


下一章戳这里【12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我一开始就说了嘛,阿诚是个大妖怪~

 
评论(25)
热度(9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