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盾冬】梦里那双伸向我的手

写给我家 @糖酥酥 的盾冬生贺文/一发完/我是亲妈


灵感来源是“如果当年在火车上,美队没有向吧唧伸出手,已经被做过实验的吧唧,没准能够扒着其他比较固定的地方爬回来……但美队对他伸出了手,于是吧唧将手伸了出去……

结果我们都知道……


空气是冷的,带着一种凛风呼啸而来的冷冽;耳边也是乱的,火车轰隆声盖过一切声响,有节奏的击打着鼓膜——身为美国队长的Steve打了个寒颤,意识变得清醒了些,五感也变得敏锐了起来。


这是一辆飞速行驶的列车,无尽的冷风是从他斜前方灌入的。

那里被重武器轰掉了半截个车厢的铁皮,苍白色的天空和远处冷峻的山壁直入眼底。而视线不及的地方,就是踏下去便会粉身碎骨的悬崖峭壁。

可就在那个逆光的方向上,有一个身影右手握抢、左手持盾,边开火边向那毫无保障的缺口处移动。


那是Bucky,那是为了防止他再次受到攻击而选择向一个方向转移火力的Bucky。

意识清醒过来的Steve,几乎是预见了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。

但他异于常人的四倍的反应速度,依旧没有阻止悲剧的发生。

拿着盾的Bucky,阻止了蓝色能量的直接伤害,但依旧被强大的冲击力直接击飞。

刚刚的Steve就是被这么击晕的。

当时他摔向的地方是一侧完好的火车壁,而Bucky却消失在了那个灌着冷风的缺口里。


“Bucky!”Steve吼了一声,身体先于意识的做出了反应——跃身捞起遗落在车厢里的盾牌,掷向了唯一的敌人。


一击之后便再也无暇顾及对方,直接冲向将Bucky吞噬掉的那个缺口。

感谢上帝,Bucky还在。

即使只是拽着一个不太牢靠的把手,在风的咆哮中有些飘摇,但也是在的。

并没有像Steve意识中闪过的那样,直接掉下万丈深渊。


“Bucky!”Steve叫了一声。

努力向回移动的Bucky听到了Steve的声音,艰难的抬起头,空气的高速流动让他有些睁不开眼睛。

Steve几乎是下意识的想要向Bucky伸出手,但这个念头一出就被Bucky掉下深渊的假想逼了回去。

“Bucky,看到你旁边那个竖着铁栏了没?那个应该是和火车一体的,你抓住它,我马上拽你回来。”Steve边说,边将自己固定在车皮之上,努力的向Bucky靠近。


Bucky照做了。

Steve舒了一口气。已经将自己置身列车之外的他,还不忘给Bucky打气,向Bucky曾经对他做过的那样,“Bucky,坚持住,我知道你可以的,对,就这样,还有半英尺,我就能抓住你了!”

Steve知道Bucky一定能做到。因为……在Steve想出所以然之前,已经抓住了Bucky伸过来的右手,一个借力,直接把自己和Bucky拽回了车厢之中。


由于惯性,Steve是抱着Bucky仰躺着摔进车厢的。

但他根本感觉不到疼痛。


风还在呼啸着,列车依旧轰隆的移动,但抱着Bucky的Steve,此时才能真确的觉得,他还活着。


“Bucky,Bucky……”Steve把脸窝在Bucky的左肩里,重复的叫着他的名字,体会到了从未有过的安心。


但很快,他的右侧脸颊感受到一丝金属般的冰冷。他想从Bucky温度有些低的肩头退出来,但周围的一切又变得模糊起来。


风声和轰隆声犹在,但一切变得不一样了。


“Bucky……”Steve呢喃着。

没有人回应。

直到被一拳打在了脸上,Steve才有所清醒。


“我不认识什么Bucky!”有人这样怒吼着。


Steve猛的睁眼!

他还在躺在金属的介质上,但不是那趟在他记忆里一直循环着的火车,而是一架即将坠落的大型飞行器。


倒塌声和爆炸声不绝于耳,Steve却只是紧紧盯着眼前这个青年。

他的Bucky,变成了冬日战士的Bucky。


那只金属手臂就像是嘲笑他的失去和无能的铁证一样,无论是力度还是温度,在感受过之后,都让他疼痛万分。


关于70年后的种种和九头蛇的阴谋,在Steve的脑海中再次清晰。

Steve不得不承认,刚刚火车上成功的挽回,只是他的意识最深处的期待而已,只是他短暂昏迷时候的一场好梦而已。


事实上,在那趟飞驰的火车上,在Bucky拽着那个摇摇欲坠的把手的时候,他什么都没说,他只是在他力所不及的范围内向Bucky伸出了手。

理所当然的,Bucky也伸出了自己的手做出了回应……

但结果却是Bucky的坠落,是Bucky在之后的70年里的被改造被利用。


“Bucky……”Steve唤着对方的名字,“你认识我。”


回应他的是力道十足的一拳,还有暴躁的怒吼,“我不认识你!”


“你认识我,Bucky,you've known me your whole life.”

“我是Steve,your Steve.”


“You're my misson!”

“Then finish it.”


Steve说的淡然。

冬兵却是犹豫了。


冬兵盯着Steve有些惨然的面孔,直到后方的坍塌波及了这里,他们两人一起坠落,他也没有打出那一拳。


趁着冬兵由于下落一瞬间的分心,Steve一把抱住了Bucky,向他梦中所期待的那样。


“Bucky。”Steve叫着怀中的大兵,一滴泪从眼角无声的滑落。


他们本来就不属于这里,不该存在于这个时代。如果能一同死去,倒也是另一种幸福和解脱。

可他舍不得。


抱紧Bucky,Steve打定主意自己抗住所有的冲击。


他希望Bucky能活下去,即使他正在死去。


“Steve,Steve……”

再次陷入意识恍惚的Steve,听到有人在叫他。


他的意识有些沉,但终究还是被晃醒了。

是Bucky。


“Bucky!”Steve撑起身子,没在意自己是穿着居家服躺在柔软的床上这个事实,盯着眼前半长的头发半裸着上身的Bucky,几乎要盯出一个洞来。

这个Bucky有布鲁克林那个Bucky的眼神,也有属于冬兵Bucky的铁臂。

“Steve,怎么了?”Bucky有些担忧的叫了他一声,拿自己完好的右手拭去了Steve眼角的潮湿。

Steve才发现,梦里的悲伤被他带入了现实里。

“没什么,一个噩梦而已,醒来就好了。”Steve笑着应道。


从连环梦中挣脱出来的Steve终于想起来现在的情况——他和Bucky以恋人的身份同居半年了。

在没有任务的早晨,他们都会在这张床上醒来。

交换单数或者复数的吻之后,Steve就会做早餐,Bucky会把邮箱里的信件和报纸拿进来,再简单的收拾下屋子。


对,即使在智能手机泛滥的如今,即使Bucky能够熟练的应用各种设备,但他们还是坚持着他们熟悉的生活方式。

就连信箱都是70年前的样式。


“今天早上我去做饭?”Bucky问。

“我可收拾不来屋子。”Steve笑了笑,下了床,来到厨房打开冰箱,拿出最后两个鸡蛋。

“我们该去趟超市了。”他对Bucky说。

出门拿报纸的Bucky远远的应了一声。


掂着平底锅,Steve再次确定了他所经历的现实——挂在火车外的James Barnes中士向他伸出手后掉下了火车是真的,浑身都是武器的冬日战士曾经把他当做猎杀目标也是真的。

但是现在这个,是他的Bucky,不管曾经是美军军官也好,还是当过九头蛇的的杀手也好,都是他的Bucky。


去超市的路上,Bucky习惯性的挂上了Steve的肩膀,像他们还在布鲁克林时候似的……

不,这就是在布鲁克林的时候。

两边的街区还是当年的样子,搂着他肩膀的Bucky变得高大了起来。

Steve知道,不是Bucky变高大了,是他变小了。

变回了那个布鲁克林小个子的样子。


为什么要用“变回”这个词呢?年轻的Steve觉得今天的自己有些奇怪。

也许没什么奇怪的,毕竟他刚刚在所谓的现代奇迹展览上看到了漂浮着的汽车。

当然,完全不奇怪的就是他的好友Bucky(Steve对这个好友这个词语有一秒钟的疑问,但并没在意),Bucky依旧努力的组织着四人约会,他依旧是被姑娘忽视的那个。

他已经习惯了。

就像他习惯了被征兵处拒绝了四次一样。

但Steve还是拒绝了Bucky要去跳舞的建议,他决定尝试第五次。

Bucky的军帽还是故意歪着,有些惋惜他浪费了这么好的和姑娘交流的机会。

Steve也觉得有些惋惜,不过他惋惜的却是“过了这个晚上Bucky就要到战场了”这件事。


他不想Bucky去战场,即使自己很快也会到达那个地方。

Steve愣了一下,明明接连被拒,为什么他还是觉得自己会进入战场?

为什么他会知道在并肩战斗之后,他最终却会失去Bucky?


Steve已经无暇辨别所谓真实和臆想的区别了,那个正在走向女伴的Bucky,他正在失去。

他向前伸手去抓,却落了一手空。


跟火车上的时候,一样……


“Bucky,你真的觉得这个办法可行么?虽然计算上是成立,但这毕竟是……恶作剧之神提出来的。”Banner博士推了推眼睛,最后选取了一种比较温和的说法。

站在旁边的Loki拿着魔杖状似无辜的耸了耸肩,却被他身边的Thor警告性的看了一眼,换来Loki的一双白眼。

Bucky将身上的武器一件件的解除,似乎是没听懂他的劝阻。

“他在叫我。”Bucky说。

Banner博士看了看被大大小小的枪支和匕首围了一圈的Bucky,和病床上长时间昏迷中而逐渐虚弱的美队。

是的,昏睡中的美队断断续续的在叫着Bucky,像他梦中一样。


“Natasha的话,一定不会同意的。”Banner博士说的干巴巴的。

Bucky手下动作没停,自顾自的戴上与一票检测仪器相连的头盔,给了一个不叫解释的解释,“他被困在过去的梦里太久了,我得早点把他找回来。否则家门口的信箱就要被填满了。那个东西可是我从旧物店淘回来的跟我们一样年纪的古董,如果被弄坏了Steve会很伤心的。”说完就平躺下,示意Loki可以开始了。


“给你最后一次反悔的机会。”Loki用魔杖敲着手心,好心的提醒。

Bucky还了Loki一个耸肩,不过这个动作躺在床上做起来有点滑稽,“我赌你能把我送进他的梦里。赌赢了我就把他带回来,赌输了我就跟他一样回不来了,稳赚不赔的赌局,换了你,你不下注么?”


Loki不再废话,启动了魔法的能量。

耀眼的光芒让Thor都不自觉的后退,Banner博士拦住了前来阻止的Natasha防止他靠近。


意识迷茫中,Bucky听到了Natasha有些气急的话语,“我们已经失去了一个美国队长,你要我们再失去第二个么?!”


Bucky却自顾自的笑了。

美国队长可以有一个、两个甚至很多个。

但Steven Rogers只有一个。

不管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Steve,还是那个拿着盾牌的超级英雄Steve,都是他的Steve。

那个被他救过,也救过他的Steve,那个不管是70年前,还是70年后都会毫不犹豫的向他伸出手的Steve,那个因为遭遇袭击被困在无尽的梦里的Steve,只有他才能找回来。


空气是冷的,带着一种凛风呼啸而来的冷冽;耳边也是乱的,火车轰隆声盖过一切声响,有节奏的击打着鼓膜——Steve打了个寒颤,意识变得清醒了些,五感也变得敏锐了起来。

这是一辆飞速行驶的列车,无尽的冷风从四面八方呼啸而来,吹得他有些飘摇,让他有些抓不住手中的把手——这是他还没掉下万丈深渊的唯一凭证。


“Steve!”

他听见有人叫他。

Steve顶着风,抬眼望去,带着一只金属手臂的Bucky半个身子站在被轰出了缺口的车厢里,努力的向他伸出了手。


Steve觉得风好像停了,也不再冷了,身体甚至有些轻飘飘的。


一切事物似乎都在远去,只有Bucky伸过来的手越来越近。


Steve笑了,一个久违了的笑容,他向着他的Bucky,伸出了自己的手。


—End—


*文中的英文句子都是美队2电影里的原台词


第一次写盾冬文,比想象中的还难= =笔力有限,成文跟脑中所想的故事还是出现了一定的差距,我只能说我尽力了= =

 @糖酥酥 看到了没,一个大写的E,不是,一个大写的HE~~

P.S.所有的梦都是有真实依据的,你感受到了么~~细节不少哦~~我自己写的很满足233333~虽然越看越没劲

最重要一句,生日快乐~!永远爱你~~~

 
评论(13)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