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AU/灵异】建国后不许成精 09

※楼诚AU设定,灵异向,主妖,lo主怕鬼

※私设无数,没啥考据,有兴趣可以先查看→脑洞

※走感情线和走剧情线之间,我选择了前者


连载章节:【01】【02】【03】【04】【05】【06】【07】【08】


09、男人呢,一定要有责任感,男喵也一样


一顿早餐,明楼吃的心情复杂。


一张六人的餐桌,大姐坐在首位,不由分说的就把汪曼春安排在了阿诚身边,把他和明小台扔在了饭桌另一边。那两个“得宠”的挨着大姐坐,他和阿诚只得隔着整张桌子……的食物,相顾无言。

望着满桌的吃食,除了在脑内循环播放的虐恋情深的神话故事之外,明楼只剩一个疑问了,阿诚到底几点起的。

只是一顿早饭而已,阿诚不光做了纯肉的生煎,还做了素馅的水煎包,外加甜口的鸡蛋饼。小菜有四种,都是超市买的,但也被阿诚下锅翻炒过,萝卜丁和小黄瓜泛着油光,看着就脆生,明楼尝了一口就忍不住夹第二筷子。至于稀饭,阿诚煮了粉丝汤,还熬了百合莲子粥。


明楼喝粥爱放糖,但这次糖罐子阿诚偏偏放在大姐那头,还挨着汪曼春,他最终没拉下脸来伸手去拿。低着头苦哈哈的喝了一口,却发现自己的粥是甜的!抬眼去找阿诚,但目光只交汇了一秒,阿诚就嘴角带笑的低下头继续喝粥,不再看他。

明楼的心情这才从不得善终的神话故事里挣脱出来,带着一丝丝的甜。

但大姐一句“阿诚,曼春喜欢吃那个小黄瓜,你把碟子换过来”,明楼就又不高兴了。


只可惜,他的不高兴完全不影响整张餐桌的氛围,就着丰富的菜式,大姐和汪曼春聊的欢天喜地,还不忘提醒阿诚多照顾着汪曼春的吃食。阿诚的表情也逐渐的由一开始的公事公办变成了最后的笑容满面。


至于明小台,则是眼观鼻鼻观心的吃的小心翼翼。全家没人向汪曼春透露他不是明台这件事,他也就没往各路枪口上撞。


吃完早饭,阿诚把大姐和汪曼春请到了客厅,自己留下来收拾,明楼自告奋勇的帮忙。大姐意味深长的望了一眼明楼,跟着汪曼春转移阵地继续聊着所谓复古流行。

完全没get大姐深意的明家老大,满脑子都在惦记着汪曼春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离开。她现在不是明星么,怎么这么闲?


大概是明楼的意念太充足,汪曼春很快被接走了,接她的是夜莺。


当然,如果不是明楼接到了后者的电话,半面不忘如他,可能都会不记得这个有几面之缘的夜莺了。


电话是打到阿诚手机上的。

阿诚当时还在厨房,听明楼说是个陌生号码,怕是电商送来的快递,就让明楼接了。


“阿诚先生,您好。”对方的语气很客气,却也带着疏离。

“您是哪位?”明楼微蹙眉,努力的回想从哪里听过这个声音。

倒是对方先认出了他,“是明楼先生吧,我是夜莺,汪曼春小姐现在的经纪人。”


至此,明楼终于想起了那个偶尔会跟般若一起出现,但基本上没什么存在感的夜莺了。


“夜莺的电话。”在夜莺交代目的之前,明楼已经把电话递给了现如今的汪大明星。


对于夜莺,汪曼春倒是真的想忘了她,但明楼喊的一声般若,让汪曼春瑟缩了一下,最后还是接过了电话,不情不愿的往阳台走,就是语气不太好,“我说了我不想参加那个活动!”


本来在大姐身边装乖讨巧的明小台,对于大哥一句“般若”就能震慑住汪曼春的行为表示好奇,小声的向大姐询问。

大姐告诉他,般若是汪曼春本名。

明小台更不明白了。

“如果说灵魂是长在身体上的能量,那名字就是灵魂的根,非常重要。对于妖来说,本名也是元神的根,只要身体没问题,元神哪怕离体,也能通过名字找回来。”明楼好心的解释,之后却提起了一个似乎无关的问题,“知道什么叫妖言惑众么?”

明小台点头,他语文成绩还不错。

“这个词你可以按字面来理解。不少妖怪都有一种叫做言灵的蛊惑能力,只要知道了对方的名字,就能一定程度上操作对方。而且这种能力不光对人也有用,对同类也同样适用。”明楼望了一眼汪曼春打电话的背影,笑得有些不怀好意,“而且比起人来说,妖怪的元神更容易离体,操纵起来会更容易。最重要的是,操纵妖怪能做的事情要更多,比如伤害人类什么的。所以久而久之,妖怪们都把真名隐藏起来,以防坏妖利用。”


“那你们怎么都知道她的本名?”明小台这回又不懂了。

“我们看着她化形的,她当时哪懂这些,我们还没问她,她自己就说了。”明镜接着解释,“她化形期很长,跟你阿诚哥一样,所以她后来就缠着阿诚向他请教,中途没少惹毛过阿诚,偏偏当时阿诚也不知道自己有言灵的能力,没少带着怒意叫她的名字,久而久之,她对这个名字就反射性的害怕了。”

“怪不得她要给自己起另一个名字。”

“妖是不能给自己起名字的,大部分名字都是别人起的或者捡来的。”阿诚这时候带着餐后水果也回了客厅,替明小台解惑,“意识是种很神奇的东西,自己起的名字,总有一定程度的认可,不一定什么时候就代替了你的本名,成了元神的根,再有意识的想改就难了。”


明小台若有所悟的点点头,很小声的说出了自己刚刚的想法,“怪不得你们的名字都要大哥起,要不当年明台被你们叫本名,岂不会被一直念得吓破了胆。”

不小心说中了事实的明小台,得到的是哥哥姐姐们善意的笑容,以及两个哥哥之间一个旁人不懂的眼神交流。


汪曼春的电话接了不短的时间,回来的时候表情还是厌厌的。还不等她开口说什么,门铃就想起来了,一开门,果然是夜莺。

这速度明显就是打电话的时候就在楼下的节奏。


夜莺的面容没什么变化,还是那副不起眼的模样。服化上却是一副女白领的精明干练样,跟明家的四姐弟一一打了招呼,有意无意间多看了没否认自己是明台的明小台一眼,但重点还是跟明家人表示抱歉和道谢。


明楼被推出来应付夜莺的客套话,最后也是由心情不错的明楼把她们送出了家门。


即使同意跟夜莺离去,汪曼春的态度也不是很好。下楼的时候夜莺还在继续劝,“我知道只想演好你喜欢的角色,但是我们只有有了足够的话语权才能挑选更多你喜欢的角色啊。放心吧,这种活动不会……”

再往后说了什么明楼就没听到了,不过这也不是他在意的。


关门再回屋的时候,阿诚却是一副穿鞋要下楼的架势。为此,明楼抬了抬眉毛。

阿诚的回应是一个异常温柔的笑容,“楼下的诊所昨天一天没开门,再不开门可就要关张了。关了门,我到时候怎么养你。”

饶是脸皮跟年龄成正比的明楼听了这话都有点耳根发热。这话阿诚昨天也说过,怎么不是一个劲头呢。

“我跟你一起下去。”明楼摸摸鼻子,做了一个自认为十分正确的决定。

阿诚自然不会拦着。


也是巧,在楼下刚开门,昨天晚上买的手机就到了。阿诚刷完卡收完货,就直接把银行卡和手机一起给了明楼。

明楼接过,有些不明所以,“你昨天不给了我一张么?”

“那是信用卡,这是储蓄卡,二环那套房子的租金每个月都会打到这里面来,密码也一样。”

闻言,明楼看向阿诚的眼神有些玩味。

阿诚抬着下巴坦然接受,面色是一本正经的骄傲,“说过了,我养你。”

明楼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星爷的一部电影。

他的阿诚,怎么这么可爱呢。

可就在明楼想进一步(字面意思)的跟阿诚讨论这个问题的时候,诊所来客人了。


大概真的是昨天一天没开门的后遗症。接下来的一天,这间宠物诊所的客人就没断过。

中午饭都是大姐做好送下来的。

即使当过院长,明楼在这里呆着并没什么用,就像阿诚不了解人类结构一样,明楼对于猫猫狗狗连品种都分不出。但除了出门办了张电话卡,他就跟着阿诚身后转悠了一天。


阿诚不在意,只是在晚饭的时候明小台没忍住吐槽了几句。

明楼刚要整肃家风,就被大姐瞪了一眼。

明家大哥噤了声,饭桌上因此冷了两秒,冷场过后,一家四口却突然笑开了。


没什么缘由的,单纯的觉得有些幸福而已。


晚上陪着大姐看了两集电视剧,明楼就去洗澡了。出来的时候,大姐已经睡下了,只有他和阿诚的那间卧室是给他留着光亮。


进屋的时候,阿诚正坐在床上刷着手机。

看明楼湿着头发,就要起身去拿吹风机。却被明楼拦下了,“今天时间还早,用毛巾擦干就好。”

阿诚让明楼坐下,自己接过了他手里的毛巾。


“阿诚……”明楼突然唤了一声。

“嗯?”

“我跟你说过么,我见了你以后,就不怕妖了。”明楼的声音很轻。

“你当年可不是这么说的。”阿诚记得清楚。

“我当年怎么说的。”明楼拽住了阿诚的一只手,自己转身看他。

“你当年说,见到我之后,就再也不怕猫了。”阿诚说的是明楼当年被猫咬过这件事。

明楼笑了笑,“都是实话。”


“这话敢不敢当着大姐再说一遍。”阿诚也笑,明楼捡他回家的时候,大姐和明台可是都在的。

“大姐又不知道。”明楼让阿诚也坐下,与他平视。

“可我知道。”

“你知道什么?”明楼反问他。

“我知道……”阿诚盯着明楼的眼睛,慢慢靠近,“我跟你睡了,我要对你负责!”


下一章戳这里【10】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相信我,事情不是你们想的那样,纯洁到你们会打我~【抠鼻

答应我,一定要给我下章解释的机会【尔康手


这章写得自己觉得很没劲……我已经不知道是哪里的问题了…………


对了,你们要不要猜猜阿诚现在的本名是什么~

 
评论(31)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