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楼诚AU/灵异】建国后不许成精 06

※楼诚AU设定,灵异向,主妖,lo主怕鬼

※私设无数,没啥考据,有兴趣可以先查看→脑洞

※【‘’】单引号中是楼诚二人密聊内容~P.S.大姐神助攻出没

 

连载章节:【01】【02】【03】【04】【05】

 

06、幸福就是吹着空调吃火锅

 

阿诚这一觉睡得很沉,刚醒来的时候有些今夕不知何夕。

习惯性的仰躺着舔舔爪子,洗洗脸,可一动就发现了不对劲,扭身一蹭就更加确定了——周身的触感跟往日不一样啊!

阿诚机警的一翻,卧正了身子,抬眼,对上的就是大哥的那双灿然带笑的眸子和,一张大脸。


“喵嗷——!”伴着有点破音的惊嚎,豹猫弓起身子几乎是从明楼胸口弹起来的,不待脚下落稳,爪子一用力就往床下跳。

明楼下意识的一捞没捞住,眼见那只行动矫捷的豹猫飞奔下床,一个缩身就窜到了门口,要不是卧室门关着,估计就直接到客厅了。

也多亏卧室门是关着的,行动一滞的阿诚终于理智回笼——这是他掏钱买的房子,他跑个毛线啊!不对,重点是,大哥醒了,他跑个毛线啊!


顶着背后几乎快实质化的目光,阿诚化成人形慢慢起身。

迟疑了半秒,阿诚开口道,“我去看看明小台……”说完头也不回的开门走了。

“……”这是根本没来得及开口,只能努力消化“明小台”这个名字的明·懵X·楼。


阿诚随手带上卧室的门,发现客厅里的大姐也醒了。

看到阿诚出来,青凤轻跃出巢,落地时已经是成熟温婉的模样。看着阿诚的动作和神态带着焦急,明镜问道,“阿诚,怎么了?”

不过不等阿诚开口,卧室的门在明镜面前再次被打开。


看到“立着”而不是“卧着”的明楼,明镜先看了眼抿嘴不语的阿诚,才又看回去。

明楼反应到是快,笑着唤了一声大姐。


这不叫还好,一叫勾起了明镜心里的火,“你还知道我这个大姐,还记得这个家啊!这么多年,你死哪去了!你知不知道阿诚自己守着这个家有多难!”

明楼心虚承训,不做辩解,只是用眼神去够阿诚。

才发现只留给他一个背影的阿诚,正轻手轻脚的准备离开大姐的AOE攻击范围。

可惜,自认为人不知妖不觉的阿诚,动作太慢了,大姐已经转火,“阿诚你也是!明楼说什么就是什么,他要出去玩你就由着他啊!要是我三五百年醒不来,你就要孤独终老了你知不知道!”

对于使用成语“信手拈来”的大姐,阿诚有些无奈的回身唤了一声,“大姐,没你说的那么严重……至少得三五千年……”

明镜转眼瞪他,一副“你这孩子怎么这么傻”的表情。

“……”阿诚只好偃旗息鼓。

倒是明楼再开口了,“大姐,我错了。”


面对诚恳认错的明楼,明镜的火也下去不少,语气不由得放软,“明台他不懂事……这个我承认了,但是明楼,你别忘了,当初我们为什么凑在一起的。你知道独自一个漫长活着的苦,那你想没想过这些年的阿诚。你知道我看到阿诚委委屈屈的窝在你手里,生怕被抛弃的样子,心里多难受么!”说完,明镜的眼眶有些红。

“大姐!”听到这,阿诚连忙叫了一声。“委委屈屈”大姐怎么看出来的!不对,重点应该是大姐什么时候看见的!

“你闭嘴!”明镜这声倒是没多大的怒气,但还是让想上前劝阻的阿诚顿住了脚步。


明镜继续对明楼说道,“即使没有当年那事,我和明台总是要先你们一步离开的。最后只可能是阿诚陪着你。你要记着,只要你和阿诚还活着,这个家就没散!如果连阿诚都没办法陪你到最后,那……那你也不能提前离开他!谁叫你当时抽签抽到了大哥的位置呢!”

讲到最后,明镜又有了些“我是大姐,我就是道理”的意思。但明楼看到大姐故意提着一口气,抬着下巴瞪着双眼,并以此壮理的样子,明楼也只能应下,“大姐说的是。”

看着说完就沉默的明楼,又看看面带赧颜亦不语的阿诚,明镜无奈的翻了个白眼。


明·灰毛·小台扒拉开卧室的门,抬眼看到的就是明楼阿诚各自无言,大姐恨铁不成钢的画面。

不明所以的明小台,清啼了一声,打破了客厅的沉默。而后在大姐明显的笑颜里,跌跌撞撞的扑了过去。


在明镜的帮助下,明小台变回人类的样子。解除了巨大的身高差的劣势,明小台上下打量了两眼明楼,在明楼同样探究的眼神里,叫了一声大哥。


明楼惊奇的抬了下眉毛,但除了应了一声,并没说什么,只是把眼神睇给了阿诚,‘明台怎么也涅槃了?’要不怎么变成了明台最不喜欢的幼年状态。

意识到大哥会诧异的阿诚,看向明楼的时候恰巧接收到了这个视线,连解释加介绍,“明小台,明台的儿子。”

‘他自己修炼成功的?’

明楼的表情变化不大,但阿诚看懂了,回他一个否定的眼神。

‘不是说妖繁衍的幼崽,成妖也需要修炼么?’要是大妖能直接生小妖,妖界也不会落得妖丁凋零的下场了。

“他母亲是于曼丽。”阿诚解释。

‘妖能跟人类繁衍?’明楼蹙眉。

阿诚幅度几不可见的摇摇头,‘在此之前我也没听说过,所以我也说不好。’

明楼了然的敛眼点头,看来这个问题还得找阿诚再具体聊聊。


这段眼神的传递,不过须臾之间。

明小台已经看懵了。

为什么他只听到阿诚短短的两句话,明楼就像接收了一个word文档一样点了点头。


“大哥和阿诚哥之间可以密聊么?”明台还是没忍住问了出来。

拍了拍明小台的胳膊,明镜宽慰道,“他们几百年前就这样了,也不知道怎么搭上线的,旁人习惯就好。”


“咳……”阿诚不自在的轻咳。

明楼见状转移话题,“大姐,今天晚上咱们吃什么?”

“真想不给你饭吃。”明镜恶狠狠的说,不过转向另一边就温和多了,“小台和阿诚想吃什么?”

“我都行。”阿诚说。

明台倒是有想法,“吃火锅吧,那个热闹!”

小区门口就有家店面不小的火锅店,还是九宫格那种,明小台表示早就想试试了。

明小台决定,明镜支持,阿城点头也觉得不错,轮到明楼这里——满脑子的医学常识告诉他在炎热的夏季,吃麻辣火锅有多不健康,但他能做的,只是微笑。


晚饭内容已经决定,大姐指使明楼去换衣服,并温柔的表示,五分钟之内出不来,就不用出来了。

本来准备洗个澡的明楼只好压制住灵魂中还留有的职业病式洁癖,转身就进了卧室。

五秒钟之后,又不得不探出了头,“阿诚,有我能穿的衣服么?”


阿诚颇为认真的想了下,“应该能给你找到件T恤。”


明楼坐在床边,看着阿诚翻找衣服的背影,莫名的心安。

阿诚也很快给明楼翻出了一件白T和一条收口的黑色运动裤,“先凑合穿吧,吃完饭再去买。”

明楼从阿诚手里接过衣服,但眼神却一直盯着阿诚不放。

阿诚暂时不想理他,转身就走,奈何人形没有原形的时候动作迅速,被明楼扣住了右手。


背着身子挣扎了一下,没挣脱,阿诚无奈转身。

“阿诚……”明楼对上阿诚的眼睛唤道。

阿诚用一副“有事说事没事我就先出去”的表情看着他。


“我觉得大姐说的很有道理。”明楼机智的把大姐搬了出来,“我们未来那么——长的一段时间都会在一起,所以,别躲着我好不好。”

闻言,阿诚瞪圆了眼睛,有些怒意,也有些委屈,潜台词也很明显,‘到底是谁躲着谁?!’

“我不会再出去了。”明楼文不对题的解释道。

对于这个答案,阿诚挑眉,眼珠慢悠悠的望向天花板,一副认真考虑的样子。

“真的,哪都不去了。”明楼放慢了语速,再次保证。

阿诚这才不慌不忙、勉为其难的点了点头,并好心的提醒,“离大姐要求的时间,还有一分半。”

“……”


在阿诚的帮衬下,明楼终究还是争取到了洗漱的时间,附带阿诚单独陪同的福利——阿诚担心去晚了没有位置(耽误明小台吃饭从而大姐数落大哥),让明小台带着大姐先去点菜了。

等明楼收拾妥当,两人一起赶到明小台告知的包间的时候,明镜正拿筷子扒拉着九宫格里的快融化了的红油块。


听到开门声,明镜迅速放下筷子正襟危坐。抬眼看到明楼和阿诚的搭配,眼睛一亮。

拿着小料进门的明小台看见楼诚二人,动作也顿了一下。

为什么他这么想把手中的香油点燃呢?


其实楼诚二人也没做什么惊天动地惊动大FFF团的事情,就是在大哥的“建议下”,阿诚换成了黑色T恤外加浅灰色运动裤,版型跟大哥身上那条黑色的差不多,不过就是七分的。

只不过明小台进门的时候,他俩还没落座,听到动静齐齐转了身,身高相仿,样貌相称的气场,让明小台瞬间突破了入团资格。


看着明小台愣神,明楼无奈的说道,“我就说我现在穿这身有装嫩的嫌疑吧。”

“那你还让我陪着你穿!”阿诚嗔了一句。脸上带着笑就是了。

“我觉得你们穿的很好看啊!”大姐的声音里都带着笑,“你说是不是,小台?”

“是啊,我就是没想到那么动作这么快。”明小台这才恢复了正常行动,把调好的蒜蓉香油拿给大姐。而后开始自我检讨,明明如此普通的休闲装,如此正直的“般配”理由,他这是怎么了。


一顿火锅吃的其乐融融,言笑晏晏。

明小台点菜的时候,毫不客气,按照XX点评上的推荐,点了一串,特别好吃的几种还要了双份,当然,专门给大姐点的素菜种类也不少。一家四口不负众望的——没吃完。

好在大部分都是生食,方便打包,买份店里特供的底料,还能回家当顿夜宵。


服务生过来结账的时候,吃得最high的明小台默默的匿了。

明楼看着好笑,可往兜里一摸,也就笑不出了。

如果说明小台现在还有些许零钱的话,他一个刚回来的,才是真的身无分文。


这下就轮到阿诚看着好笑了。

不过他善良的没有点破,只是出了火锅店坠在后面的时候,默默的递给了明楼一张信用卡,“密码是圆周率前六位。”

明楼也没客气,笑着接过,忍不住问道,“你这是打算包养我?”

“怎么,有意见?”明·有钱·诚挑眉问道。


明楼故作夸张的撇着嘴点点头,阿诚拉下脸顺手要夺回卡片,被他躲了过去。

“给都给我了,不带抢回去的。”明楼点点银行卡背后工工整整的写着“明诚”两个字,笑得更开心了。

“现在,是我的了。”


下一章戳这里【07】

===================

跟大姐走在一起,拎着打包袋的明小台:我还是想举起火把怎么破?

LO主(拍肩):习惯就好~

===================

咳,我活着写完这章了QAQ谢谢你们还没抛弃我

这章我写了改,改了写……但愿没把他们一家四口和感情线写的太崩QAQ

至于题目的意思,现在是冬天,LO主想吃火锅了= =!

以及现在我特别后悔没有把时间设定为冬天。。。因为冬天就能写他们穿大衣了QAQ

下一章,我争取放曼春和老师出来。要猜猜他们的原形么?

 
评论(21)
热度(128)